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健肠胃的食材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6 15:06

文章导读

胃肠道疾病的类型有很多,致病因素多种多样,一旦患病的话,将会产生很大的影响。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很大,不少人平时的饮食习惯不好,就很容易导致胃肠道疾病发生,做好平时的饮食保健是非常重要的,积极地预防这类疾病发生。那么,保健肠胃的食材有哪些?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保健肠胃的食材

1.酸奶

酸奶能够很好地缓解肠胃炎症、功能紊乱或胀痛带来的不适,增加肠胃内部润滑度,帮助肠胃顺利消化和吸收食物,对便秘症状有较好的治疗效果。肠胃对鲜奶不耐受或者体内乳酸酶数量不足的人群可以通过增加酸奶的食用量缓解肠胃问题。

2.小米

小米成分简单,营养丰富,是一种具有保健作用的主食,食用小米能够调理脾腱、保护肝肾、祛除虚热、促进排便,保持人体健康,非常适合体质虚弱、血气不足的人。产妇结束分娩后也可通过食用小米或以小米为主的食品作产后恢复和调理。作为米类食品,小米可白煮成小米粥,或辅以其他食材制成其他保健食品。

保健肠胃的食材

3.莲藕

莲藕性凉,经常使用莲藕对调理肠胃具有积极效果。莲藕营养含量丰富,能有效减少人体对脂肪等脂类物质的吸收,促进肠胃蠕动,保护肝脾,一定程度上还具有减肥瘦身的良好效果。

4.包心菜

包心菜是健脾养胃的重要助手,对肠胃胀痛、炎症等等问题具有较好的治疗效果,还对顺肠通便、祛除湿热大有脾益,其中丰富的维生素C对治疗肠胃疼痛、愈合溃疡也是有莫大的帮助。中医认为将包心菜、蜂蜜、薏米以及陈皮同煮熬成的中药对一些肠胃疾病具有特别好的疗效。

保健肠胃的食材

除了经常食用上述4种食品,平时还应多多注意避免接触辛辣、生冷等对身体刺激较大的食物。出现肠胃疾病时准确用药,必要时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