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腹吃香蕉坏处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6 15:01

文章导读

香蕉这种水果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多见,而且香蕉的味道也非常容易被人接受,尤其是一些刚刚成熟的香蕉,散发着迷人的气味,换做是谁都无法抵抗。吃香蕉不仅能够满足胃口,也可以给我们人体提供一些营养物质。那么问题来了,人在空腹的情况下,是不是可以吃香蕉呢?

空腹吃香蕉坏处是什么?

专家说,香蕉内含有丰富的糖和纤维物质,有利于消化和通便等功效。但空腹吃香蕉不利于健康,因为空腹时,胃肠内几乎没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时若是吃香蕉,将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负荷,易导致心肌梗塞。

专家提醒,不要空腹时吃香蕉,一般应选择在饭后或不是饥饿状态时吃香蕉 常吃香蕉能治疗抑郁症

新加坡营养师陈宝琳说,演出前吃香蕉“压惊”具有一定的道理。因为,香蕉中含有色氨酸和丰富的维生素B6,它们是合成血清素的重要成分,而血清素具有镇痛、催眠、安神等作用。因此,吃香蕉确实能够减少紧张、缓解压力。

空腹吃香蕉坏处是什么?

有关研究认为,缺少色氨酸是引起情感性精神障碍的基础,可造成抑郁症体质的发病倾向。香蕉中的色氨酸则能使人心情愉快,从而起到预防和治疗抑郁症的作用。

每天两个香蕉可降血压

常吃香蕉,还能使人体保持电解质平衡及酸碱代谢平衡,让神经肌肉兴奋性维持常态,心肌收缩与舒张功能协调,起到维持血压稳定和预防血管疾病的作用。

香蕉属于高钾食品,镁的含量也很丰富。钾能维持正常血压与心跳,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人会紧张与缺镁有一定关系。因此,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压,预防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研究显示,每天吃两只香蕉,可有效降低血压。

空腹吃香蕉坏处是什么?

另外,香蕉的卡路里含量很低,常吃也不会发胖,对减肥非常有效。 有肾病的人别吃香蕉

从营养学角度看,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水果,而从中医角度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但脾虚者应避免食用;根据“热者寒之”的原理,它最适合体内有燥热的人,如痔疮出血者食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