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治浓肿消炎喝什么茶好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6 14:52

文章导读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对于疾病的治疗不仅仅只是只有药物治疗,有很多在日常饮食当中的食物也是对一些疾病有着治疗的效果,尤其是一些茶类的饮用是可以对于一些疾病有着不错的调养效果,但是对于治浓肿消炎喝什么茶好很多人都是不清楚的。那么,治浓肿消炎喝什么茶好呢?

治浓肿消炎喝什么茶好呢

第一,治浓肿消炎喝什么茶好呢?绿茶渣中含有的氟化物和鞣质有消炎、止血、止痛的作用,用自己喝过的残茶水刷牙漱口,不仅能预防龋齿、治疗口腔疾病,还能消除口臭,使牙齿洁白、坚硬。吃了生葱、蒜后,弄一些残茶渣咀嚼一会儿.葱、蒜味便能慢慢消除。饭后用喝剩的茶水漱口,可漱出有害微生物。让茶水在口腔内反复运动能消除牙垢,提高口唇轮匝肌和门腔粘膜的生理功能,增强牙齿的抗酸防腐能力。 (2)残茶中的鞣质有凝固蛋白质、杀菌、消炎等作用。将茶渣加适量水煮沸,外敷患处,对疮疖红肿有治疗作用。在轻度烫伤时,将焙干研细的茶渣与适量菜油混和调成糊状,涂擦患处,可起消炎、止痛的作用。

治浓肿消炎喝什么茶好呢

第二,茶渣中所含的单宁酸对香港脚的丝状菌有明显的杀灭作用。患香港脚患者如能每晚用茶渣汁对水洗脚,一般数次即可治愈:夏天脚汗多而臭的人只要每人用茶渣煎汤泡洗;或每天撕点干茶渣放在鞋内,就能吸取鞋内的汗液,可使脚臭大为减轻。 (4)茶渣中含有单宁酸等物质,具有杀菌、消炎、润肌肤等作用。如用茶渣水经常擦身,不仅可消除体臭,还可保护皮肤,使皮肤光泽、滑润、柔软,以减少皮肤病的发生。用茶水连渣洗手脚,可以防治皲裂,并能防治湿疹止痒。

治浓肿消炎喝什么茶好呢

治浓肿消炎喝什么茶好呢?菊花茶:用菊花泡茶,气味芳香,可消暑、生津、祛风、润喉、养目、解酒。 (2)用白菊花泡茶喝,可发挥白菊花平肝潜阳、疏风清热、凉血明目的功效,而且白菊花清香味甘,泡茶喝可增进茶汤香味,适口性好。 (3)菊花茶菊花泡茶是人们喜爱的清凉饮料之一。现今驰名中外的杭白菊,有黄白两种,用来泡水饮或入茶,不仅香气浓郁,提神醒脑,而且有疏风清热、养肝明目、降压通脉的作用。 薄荷:用薄荷泡茶喝,可以利用薄荷中薄荷醇、薄荷酮的疏风清热作用,而且泡茶喝之有清凉感,是清热利尿的良药。 用西洋参片泡茶喝,可以利用西洋参味甘辛凉的性质,调整茶味,而且西洋参补阴虚效果甚佳。这种西洋参茶常有良好的益肺养胃、滋阴津、清虚火、去低热的功效。 用桔皮泡茶喝,可以利用桔皮宽中理气、消痰止咳的功效,桔皮泡绿茶,可去热解痰、抗菌消炎,故咳嗽多痰者饮之有益。 薏仁茶 浮肿的原因很多,如果是单纯的水分滞留造成的浮肿,推荐饮用薏仁茶。 原料:炒薏仁10克、鲜荷叶5克、山楂5克。 做法:热水煮开,就可以饮用了。 功效:清热、利湿、治疗水肿。 荷叶茶 情绪低落、精神压力大,可能引起肠道的敏感性增加,而产生便秘困扰。推荐饮用荷叶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