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姜生姜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8 18:23

文章导读

生姜是我们平时厨房里面比较常见的调味品,很多人对黄姜不是特别的了解,黄姜也叫做火头根,这是一种中药材,它有一定的消肿解毒的效果,具有止咳润肺的作用。很多人会把黄姜和生姜相混淆,他们虽然有一定相似的地方,但是在功效方面,在外形方面的区别都是比较大的。

黄姜生姜区别

一、黄姜有什么功效?

1.吃黄姜能清肺止咳

相信大家都知道,黄姜是一种可以清肺止咳的中药材。所以当你出现肺热咳嗽的时候,就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黄姜,这样咳嗽的症状就会明显的好转。此外,黄姜也可以有效的防止肺炎和支气管炎等疾病的发生哦!

2.吃黄姜能利湿通淋

利湿通淋也是黄姜的重要功效之一。因为黄姜可以促进身体多余水分的代谢,从而缓解水肿以及小便不利的情况。并且黄姜也可以减轻高血压和肾炎等多种疾病引起的不良症状。

3.吃黄姜能抗癌抗衰老

日常生活中,如果我们经常食用黄姜,就可以吸收大量的皂甙,而这种物质恰好是天然的抗癌成分,同时也是天然的抗氧化成分,所以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脂,从而调节脂质的氧化,防止癌细胞的生成。

黄姜生姜区别

二、黄姜生姜区别

1.姜黄和生姜的外形差异

其实接触过黄姜和生姜这两种植物的人,都可以在脑海里准确的区分这两者的差异。因为生姜一般会出现很多旁枝,而黄姜却没有那么多的旁枝。一个黄姜就像是一个小指头一样匀称。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它们的外观来辨别生姜和黄姜。

黄姜生姜区别

2.黄姜和生姜的功效不同

黄姜是人尽皆知的一种中药材。并且它也可以作为一种香料直接放在不同的食物里面。此外,黄姜也含有天然的姜黄素,所以在咖喱粉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而生姜更多的是被作为一种去腥味的材料,虽然可以入药,但主要具有提神、驱寒的作用。在市场上,我们看到的一般都是生姜,只不过是它们的老嫩程度不一样罢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