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上吃水煮花生会胖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8 18:18

文章导读

花生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的一种食物,花生的吃法也是比较多的,在花生刚刚成熟的时候,可以做成水煮花生来吃,味道非常的好,是很多人比较喜欢的夏季消暑的一种食物,一般来说只要适当的吃一些水煮花生并不会引起发胖,当然也要注意它的热量比较高,不要吃得过多。

晚上吃水煮花生会胖吗

一、晚上吃煮花生会胖吗

花生就就算是晚上,如果注意适当适量食用,就不会胖,还能起到减肥的功效哦。因为它属于高热量、高蛋白、高纤维食物,可以增加饱腹感,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比较抗饿”。据研究,花生引起的饱腹感是其他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5倍,吃花生后就可以相对减少对其他食品的需要,降低身体总热量的汲取,从而达到减肥效果。而且,花生的高脂肪,这些脂肪大部分是不饱和脂肪酸哦。所以说晚上注意适量吃花生,并且注意正确的吃法,不用担心发胖的问题。

二、晚上怎么吃花生不会发胖

1、不要油炸:花生最好不要油炸,也尽量不要生吃,最好吃水煮花生,这样不但能把花生在生长过程中感染到的黄曲霉素破坏,还容易消化,也不会损失太多营养元素,而且也不会造成肥胖。

2、不要过量吃:任何食物都不能过量食用,吃太多不易消化,肠胃功能不好的人群尤其要注意少吃,而且花生含油脂高,吃多了易得肥胖症。每日15粒花生米就够,白天如果吃了,晚上建议还是再少吃点哦。

晚上吃水煮花生会胖吗

三、推荐两款花生减肥食谱

1、花生小豆鲫鱼汤花

原料:生米200克,赤小豆120克,鲫鱼1条。

做法:将花生米、赤小豆分别洗净,沥去水分;鲫鱼1条剖腹去鳞及肚肠;将花生米、赤小豆及治净的鲫鱼同放一大碗中;加人料酒、精盐少许,用大火隔水炖,待沸后,改用小火炖至花生烂熟即可。

功效:本汤具有健脾和胃,利水消肿的功效。适用于营养不良所致的体虚浮肿,小便不利等慢性疾患。

2、花生粥

原料:花生米50克,桑叶、冰糖各15克。

做法:取饱满花生米洗净,沥去水分,桑叶拣去杂质;花生米加水烧沸,人桑叶及冰糖,改小火同煮至烂熟,去桑叶,其余服食。

功效:此粥具有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的功效。是肺燥咳嗽,哮喘发作,百日咳,大便于结等病症良好的辅助治疗食品。

晚上吃水煮花生会胖吗

四、吃花生的注意事项

1、吃多会上火。花生含油脂过多消化时多耗胆汁,故胆病患者不宜使用;阴虚内热者忌食炒花生,以免助热起火。

2、发霉会致癌。花生米很容易受潮变霉,产生致癌性很强的黄曲霉菌毒素。黄曲霉菌毒素可引起中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癌。这种毒素耐高温,煎、炒、煮、炸等烹调方法都分解不了它。所以一定要注意不可吃发霉的花生米。

3、吃多了易得肥胖症。毕竞花生蛋白质、花生油都是高热量的食物,吃多了是不易消化的。尤其是肠胃功能差的人更应少吃些。花生含油脂高达50℃%左右,吃多了易得肥胖症。

4、花生并非人人都能吃,有些人对其过敏,那就不要吃了,花生过敏的危害可是很大的,严重还会导致休克。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