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桂花怎么储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8 13:42

文章导读

在很多地区,桂花都是种植在市区内的,只要桂花一开,就会有很多人前来观赏拍照,好不热闹。但是等到热情一过,最后桂花基本上都会掉落在地上,随后便被清洁工扫走,的确有一些浪费了。实际上桂花是一种可以食用的药材,还可以用来制作成茶叶。那么桂花怎么储存?

桂花怎么储存?

桂花多在秋季开放,故有独占三秋压群芳之誉。叶色终年翠绿,树姿挺秀明洁,盛花时缀金满枝,碧叶黄花,浓香四溢,历久不衰,令人心旷神怡桂花多在秋季开放,故有独占三秋压群芳之誉。叶色终年翠绿,树姿挺秀明洁,盛花时缀金满枝,碧叶黄花,浓香四溢,历久不衰,令人心旷神怡。

桂花怎么储存?

如果你想要桂花就那样保持它盛开的状态,拿出来依然是新鲜的,那么就在刚摘下来的时候挑去脏东西,然后装进保鲜袋里,扎紧袋口,放进冰箱冷冻里速冻。这样不管什么时候拿出来,桂花都像新鲜的。

第二个方法就是把桂花自然风干之后酿进蜂蜜里,这样也可以保存好几年。

桂花怎么储存?

第三个方法,把桂花先用少许盐腌制一下,然后挤去多余水分,再一层桂花一层白糖,腌制成糖桂花。

第四个方法,就是酿成桂花酒,先把桂花用白糖腌制几天,等它发酵,然后倒进白酒里,密封保存,2,3年以后就可以喝到香醇的桂花酒了。

第五个方法就是把它用高温烘干或者悬挂自然风干,桂花比较小朵,很容易就干了,这样的桂花干可以拿来作各种用途。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