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蒙古奶茶的危害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8 09:35

文章导读

平时人们经常会喝奶茶,奶茶的种类有很多,其中就包括非常有名的蒙古奶茶,去蒙古地区旅游或者工作的话,肯定会少不了喝这种茶,这其实是一种奶制品,喝起来有一股咸味,据介绍,这是当地非常传统的一种饮品,蒙古奶茶营养很丰富,那么如果经常喝蒙古奶茶的话,对健康会不会有什么危害呢?

蒙古奶茶的危害有哪些?

蒙古奶茶的危害:

小心糖精

奶茶的另外一个不得不说的秘密是“甜蜜素”——奶茶甜味的来源。甜蜜素(即糖精)代替蔗糖,糖精大都添加了芒硝和氯化镁,这都是工业用的,人能吃吗?正常的甜味应该来自蔗糖,但奶茶中的甜味却是来自甜蜜素,即糖精。

小心高血压

加剧高血压,有高血压的女性更不能喝奶茶的,这主要是因为奶茶中有一些不利的成分存在,在奶茶中具有反式脂肪酸会增加人体血液的黏稠度和凝聚力,容易导致血栓的形成,对于血管壁脆弱的老年人来说,危害尤为严重。

蒙古奶茶的危害有哪些?

小心发胖

经常饮用奶茶,会导致身体发胖。奶茶主要成分是香精和奶精,长时间饮用对人体很不好,会导致严重发胖,除非不是易发胖的体质。如果真的喜欢喝奶茶的话,可以选择无糖奶茶,低脂奶茶,或酸奶代替,最好自己冲一杯。

喝奶茶的危害

1.容易导致肥胖。

奶精最主要的成分就是植物油。其中有种叫椰子油的,它含大量饱和脂肪酸,摄入过多会加快体内制造胆固醇的速度。并且,奶茶是高糖、高油、高热量的东西。如果大量饮用奶茶超过三个月,血脂肪及胆固醇都会升高,就容易致人发胖,脂肪堆积在肚子上,形成中广体形。肥胖就不可避免了!

蒙古奶茶的危害有哪些?

2.增加患癌几率。

大多奶茶为了保鲜,在制作的时候会加入一些防腐剂,而有的防腐剂对的人体是有害的,甚至可能会致癌!比如一种叫做含己二烯酸的防腐剂就是一种致癌物。除此之外,植脂末是化学物质,当中含有铅、铜等有害物质,长期摄入,可增加患癌症、冠心病、肿瘤、哮喘等疾病的几率,幼儿智力会受影响。

3.会加剧高血压。

由于氢化工艺,植脂末中就可能存在反式脂肪酸。而反式脂肪酸会增加人体血液的黏稠度和凝聚力,容易导致血栓的形成,高血压的人不宜常喝奶茶。对于血管壁脆弱的老年人来说,危害尤为严重。糖分过高,还可能导致糖尿病的形成喔,所以,有这两种病的人少喝为妙。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