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母鸡炖山药功效作用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9 20:31

文章导读

鸡汤是非常有营养的美食,尤其在大病之后,喝鸡汤不但可以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同时还能够帮助人体解决很多疾病的问题。在鸡汤当中我们也可以添加其他的健康食材,比如土豆或者山药等等,不仅味道非常不错,营养价值也会变得更高。那么,老母鸡炖山药功效作用都有哪些?

老母鸡炖山药功效作用是什么?

此汤具有健脾、厚肠胃、补肺、益肾、补虚、祛邪等功效。适用于治疗脾虚泄泻,久痢,虚劳咳嗽,遗精带下,小便频数等。但不可多吃,因它能引发旧病。山药鸡汤还具有美容的功效,爱美的女性不妨试试。

做法1

1。山药削皮,洗净,切块;胡萝卜削皮,冲净切块;

鸡脚剁块,放入沸水中滚烫,捞出冲净。

2。鸡肉、胡萝卜先下锅,加水至盖过材料,以武火煮开后转文火慢炖15分钟。

3。加入山药转大火煮沸,转小火续煮10分钟.

4。加盐调味即可。

老母鸡炖山药功效作用是什么?

做法2

1、鸡宰杀后,清理干净腹腔,剁成小块,葱姜洗净,姜切片,葱打成葱结

2、切好的鸡块放入锅中,加入足量冷水,烧开,撇去浮沫,加入一汤匙料酒,放入姜片葱结,

3、煮开后转小火,加盖,慢炖大约30分钟。(因为我用的是铸铁锅,炖汤比一般锅子要省时,所以用砂锅或者其他锅子炖汤,要延长炖的时间哦)

4、山药去皮切成小块,加入锅中,继续加盖炖10分钟,枸杞用清水冲洗下,开盖加入,继续加盖炖10分钟,开盖加盐调味即可。

老母鸡炖山药功效作用是什么?

功效

1、煲汤,中途不要加水,讲究“一气呵成”。因这样会使汤水温度突然下降,肉内蛋白质突然凝固,再不能充分溶解于汤中,便有损汤的美味。所以材料入锅后要一次加足量水,中途不再加水。

2、枸杞不能太早加入,应在起锅前五到十分钟加入,太早加入,会影响枸杞的药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