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木耳的功效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9 20:34

文章导读

木耳也称为黑木耳,是一种生长在桉树或阔叶树干木上的真菌。它看起来好似耳朵形状,并附着在短茎上的死木上。黑木耳一般在夏季和秋季收获,可以干燥食用,也可以直接煮熟。由于其丰富的营养价值和多样化的饮食方法,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黑木耳的主要功效是什么呢?

黑木耳的功效是什么

黑木耳的功效有哪些?

功效一、补血养颜: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每1kg大约含1.85g铁,比菠菜的含铁量高出20倍,比猪肝的含铁量高出7倍,可以说是荤素食物中含铁量最高的食品。而铁元素是血红蛋白造血不可缺少的元素,所以可有效为人体补血,以达到美颜的效果。尤其是月经期间的女性,可适量食用木耳,以起到补气血的功效,但食用时,最好不要凉拌吃,以免造成身体不适。

黑木耳的功效是什么

功效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黑木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钙,镁等多种矿物质元素,能有效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等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功效三、清理肠胃:黑木耳含有丰富的植物胶原成分,具有一定的吸附效果,能有效清理肠道中的各种杂物,让肠道快速消化,起到保健的效果。

黑木耳的功效是什么

黑木耳的作用有哪些?

作用一、化结石作用:木耳中含有生物碱和植物素,能有效化解肠道中的结石,使管道通畅。经常食用可有效将体内的结石逐渐缩小或消失。

作用二、抗癌作用:木耳中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预防子宫癌、乳腺癌等恶性肿瘤,所以经常食用可有效防癌抗癌。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