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流鼻血是缺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30 20:17

文章导读

我们都明白大部分的流鼻血都是由于天干物燥的上火的结果,虽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毛病,但是如果可以的话谁也不想总是流鼻血。经常性的流鼻血的话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下维生素族,像是维生素C、维生素k、维生素P等等,这些物质都可以在每天的蔬菜水果还有动物的肝脏中汲取,所以可以适当的吃这些食物补充缺乏的营养。

经常流鼻血是缺什么

1、缺乏维生素C。维生素C是人们都比较熟悉的一种维生素,又名抗坏血酸,缺乏这种维生素就可能引起坏血病,而坏血病的一个主要症状就是出血,虽然多见于皮下出血,当也可能引起流鼻血。

2、缺乏维生素K。维生素K还有一个名字叫凝血维生素,由此可见,其对人体的凝血功能十分重要,很多小孩挑食、偏食,导致机体缺乏维生素K,若是经常出现流鼻血不止,可能就是缺乏维生素K引起的。

经常流鼻血是缺什么

3、缺乏维生素P。维生素P也和流鼻血有直接关系,维生素P能增强毛细血管壁的弹性和厚度,鼻腔内的毛细血管很是脆弱,补充维生素P可增强其任性和厚度,而缺乏就有可能由于脆性导致流鼻血。

4、缺乏维生素B2。维生素B2单独缺乏一般不会引起的流鼻血,这类维生素主要的作用是增强机体皮肤黏膜的修复作用,因此,一旦出现了鼻腔黏膜损伤,而机体又缺乏维生素B2就会出现反复性的流鼻血。一般食物中维生素B2的含量都不算高,但动物内脏含维生素B2很丰富,尤其是肝脏含量最高。每天只要食用这些内脏50~100克,就可满足儿童、少年一天的维生素B2的需要。其他动物性食物如猪肉、鸡蛋,水产品中的鳝鱼、河蟹等也都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植物性食物中的菌藻类食物如蘑菇、海带、紫菜中含维生素B2较多。

经常流鼻血是缺什么

以上就是针对小孩流鼻血是缺什么类型的维生素所导致的的一些相关回答,小孩流鼻血,主要的就是体内缺少维生素C、维生素K、维生素P、维生素B2。如若家中有小孩流鼻血,家长可以给孩子补充上述几种维生素,以避免流鼻血。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