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带炖什么好吃又营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30 20:17

文章导读

海带是一种海产品,受到大家的喜爱,市面上的海带品种很多,新鲜的海带可以补充身体的微量元素。碘是人体必需的元素,如果缺少碘,可能会导致大脖子病。海带中富含很多碘,适合大家食用,孩子经常吃海带可以强健大脑,更加聪明。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吃海带呢?海带炖什么好吃又营养呢?

海带炖什么好吃又营养

一、豆腐海带汤

豆腐营养丰富,含皂角苷成分,能抑制脂肪的吸收,促进脂肪分解,阻止动脉硬化的过氧化质产生。但是,皂角苷会造成机体碘的缺乏,而海带中富含人体必需的碘(每100克海带含碘0.24克)。由于海带含碘多,也可诱发甲状腺肿大,二者同食,让豆腐中的皂角苷多排泄一点,可使体内碘元素处于平衡状态。

二、海带鸭肉汤

材料:鸭肉300克,水发海带100克。

调料:盐、水淀粉、蛋清、味精、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

1)鸭肉、海带分别洗净,切片。

2)碗中放入鸭肉片,加蛋清、 水淀粉调匀,焯水后捞出备用。

3)沙锅中放入海带,加适量清水,小火炖半小时。

4)将鸭片放入沙锅中,加盐、味精、胡椒粉搅匀,稍炖即可。

可在了锅剪辑和香油,成汤香气浓郁。

海带炖什么好吃又营养

三、海带红烧肉

原料:五花肉、海带、大料、花椒、香叶、白糖、葱、植物油、姜、蒜、五香粉、蚝油、适量精盐。

做法:

1、五花肉二斤,洗净。(最好用开水焯一下)

2、切成大块,入高压锅,放入大料、花椒、香叶,定时十八分钟,把肉煮熟透。

3、将海带用水泡发,洗净,切成菱形块。葱,姜、蒜切片待用。

4、肉压好后,取出切方块。炒锅内放少量植物油,加入白糖熬糖色,将肉块入糖色中翻炒。不用加老抽调色。

5、就那么翻炒,不加水,炒到一定程度,把锅内多余的油倒出来,只留一点。再加入事先准备好的海带块,葱,姜蒜片,一起翻炒。我又加了少许五香粉、蚝油、适量精盐。 [9]

海带炖什么好吃又营养

四、海带粳米粥

主料:海带(鲜)50克,粳米150克

辅料:绿豆50克

调料:赤砂糖5克1. 将海带洗净,切成3厘米长、0.5厘米宽的丝,备用;

将绿豆、粳米淘洗干净,备用;

锅中加水适量,放入粳米、绿豆,先用旺火烧开,再改用小火熬粥;

等粳米熬烂时,把海带丝撒入锅内,再煮片刻;

将红糖加入锅中搅匀,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