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炎可以吃核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30 20:09

文章导读

胃炎患者应该避开辛辣、良性或者刺激性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刺激黏膜伤口,发生更严重的炎症甚至溃烂。但是核桃是一种温和的食物,它不仅不会伤害我们的脾胃健康,甚至适当的缓解病情,帮助胃炎的恢复。胃炎患者在平应该注意食用养胃健脾、温性的东西做到少食多餐,减少胃部的消化负担。

胃炎可以吃核桃吗

核桃性温、味甘、无毒、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等功效,所以对胃病患者也是有好处的。建议有胃病的人最好是熟吃比较好,平时要注意饮食,避免吃寒凉、坚硬、油腻和幸辣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注意休息。

各种胃病饮食上的原则:

溃疡病饮食原则:

1.少量多餐,每日 5-6 餐,注意定时定量,避免过饥过饱。选用易消化、营养价值高及保护胃的食物。

2.烹调方法:宜用蒸、熬、煮、氽、烩等烹调方法,忌用煎炸的食物。

3.忌用粗纤维多、硬而不消化的食物。避免用过甜、过酸、过冷、过热、及辛辣食物。

胃炎可以吃核桃吗

浅表性胃炎饮食原则:

1.少量多餐,每日 5-6 餐。可增加无糖牛奶、苏打饼干、多碱馒头等。

2.烹调方法:宜用蒸、熬、煮、氽、烩等烹调方法。忌用煎、炸、烹、溜、烧、生拌的食物。宜进食奶油、和黄油(可抑制胃酸分泌)。

3.忌食粗纤维多的蔬菜、咖啡、浓茶、烈酒、辣、酸、芥末及过甜的食物。

萎缩性胃炎饮食原则:

1.少量多餐,每日 最好分为6 餐,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可适量增加醋调味并助消化。

胃炎可以吃核桃吗

2.进食含优质蛋白质及铁丰富的食物。进食新鲜绿叶蔬菜,如番茄、油菜、菠菜、胡萝卜等。进食肉汁及浓肉汤有助于胃液分泌。

3.限制含碱多的面条、馒头、奶油、黄油等能中和胃酸分泌的食物。

患上胃炎疾病的朋友,在饮食上需要格外注意是无可厚非的,通常可以适量的吃一些核桃,对于疾病的治疗也有一定的帮助,可以让身体吸收到不同的营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