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麦青汁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8 09:13

文章导读

所谓的青汁就是指用一些绿色蔬菜榨汁制作而成的饮品,尤其是大麦青汁,在生活中更是常见。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平时特别喜欢喝这种饮品,虽然没有饮料等甜味,但是习惯了也就好了。那么问题来了,日常生活中经常饮用大麦青汁,会发挥出何种实际的功效与作用呢?

小麦青汁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优越成分

生榨青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他命、矿物质、酵素,这些元素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最近最受关注的蔬菜红萝卜、番茄等都只有大量的单种营养素——胡萝卜素,而生榨青汁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可均匀补充人体每日的必需营养素。

生榨青汁的优越成分主要有:

矿物质

以下各种现象反映出现代人大部分矿物质吸收不足:

多进食精加工的食品如快餐、汉堡包等。这些食物在制造过成中,矿物质大量流失。

小麦青汁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很少食用含丰富矿物质的绿黄色蔬菜。

使用大量的化学肥料,导致土壤恶化,造成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崩解。

生榨青汁不但含有生命必需的钙、镁、钾、钠,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

维生素

生榨青汁的维生素明显比其他蔬菜更丰富。一般煮食蔬菜在调整加工时,蔬菜的营养素会因此而流失,人体的摄取量也因此相对减少。另外,蔬菜的营养价值也因季节而变化,例如夏天菠菜的维生素C比冬天少了2/3,胡萝卜素也少了1/3,但生榨青汁的原料全部采用在冬季营养价值最高的蔬菜,大量收割、加工,生产期便在11月至3月。

酵素

生榨青汁为了确保材料新鲜,能保存丰富的酵素,全部的生产过程都以低温和高速处理。

游离基又叫活性酸素,是在人体内负责杀灭病原菌,保证细胞的新陈代谢。另一方面,游离基会使脂质多的细胞膜氧化,甚至会伤害遗传因子形成癌症、动脉硬化、风湿等严重病患。

SOD就是一种酵素,可以分解游离基的毒素,使其分解为无毒的游离基。

生榨青汁的蔬菜除了含SOD酵素外,还有(cytochrome oxidase)酸化还完酵素(细胞呼吸作用)和(peroxidase catalase)过酸化水素分解酵素(分解老废物)。

小麦青汁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叶绿素

叶绿素由镁和分子结合而成,生榨青汁在短时间镁低温加工使叶绿素保持原状被人体吸收。

其他元素

生榨青汁里还含有许多活性元素,其中特别受关注的是melatonin。

脑的中心部分有一个细小的器官叫松果体,melatonin就是从松果体中分泌出来的荷尔蒙。Melatonin可以防止失眠、消除时差感、抑制癌症、增强免疫能力、抗衰老、白内障、心脏病等。

根据东京大学教授服部博士的研究,生榨青汁的主要原料(大麦、甘蓝菜)里,melatonin的含量比公认高含量的番茄还要高出15倍、香蕉16倍、椰菜37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