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下巴左侧一根经拉扯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8 14:23

文章导读

下巴左侧一根经拉扯痛很可能是颈椎的肌筋膜炎引起的,不过为了身体的健康,如果扯痛的时间比较久的话,最好是去医院检查一下,平时多注意休息,不要太劳累了,而且一定要减少运动,尤其是特别剧烈的运动,千万不要盲目的服用药物,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不然会引起病情加重。

下巴左侧一根经拉扯痛

颈肩肌筋膜炎目前尚无根治方法,国外对病情较重的颈肩肌筋膜炎患者采用手术治疗,方法是切除粘连增厚的筋膜,国内不少大医院也推行这种疗法,可是效果有限。目前临床多采用综合治疗措施缓解症状。

避寒忌累需锻炼

颈背肌筋膜炎多属慢性病症,时有急性发作,故治疗应与康复锻炼相结合,避风寒,忌劳累,纠正不良姿势,加强平日颈项背部功能锻炼。且发病常伴有胸椎小关节紊乱,与肌肉筋膜紧张造成疼痛互为因果,形成恶性循环,故治疗重点为疏筋整复,消除致病诱因,消除原发性病灶,消除或减轻疼痛可使肌肉放松,松解肌肉痉挛又可使疼痛减轻,关键是纠正上中段胸椎小关节错位。

下巴左侧一根经拉扯痛

推拿治疗缓解症状

推拿治疗具有舒筋通络、理筋整复、活血祛瘀之功效,不仅能加强局部血液循环,促进损伤组织的修复,促进因损伤而引起的渗出、水肿的吸收,松解软组织的粘连,而且能将紧张或痉挛的肌肉充分拉长,解除其紧张痉挛,纠正偏歪的关节,提高局部组织的痛阈,以达到“通则不痛”。

下巴左侧一根经拉扯痛

耳穴治疗辅助有效

由于耳为“宗脉所聚”,与十二经脉密切联系,并通过十二经脉与颈项背部相连;现代医学研究也发现,耳廓神经、血管及淋巴分布相当丰富,尤其是神经分布,几乎全身所有的神经分支皆能到达于耳,所以通过刺激相应的耳穴压痛点、敏感点,能治疗相应部位的疾病。采用推拿结合耳穴贴压法,配合功能锻炼,医者病家共同参与治疗,取得理想效果。笔者近年来临床上常见病家多因长期操作电脑罹患此病,用推拿手法结合耳穴磁珠贴压配合功能锻炼治疗,多有斩获。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