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补肾豆浆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31 10:55

文章导读

豆浆对于人们来说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东西,对人们身体健康和营养补充的时候计划的好处,所以很多人都喜欢早上喝豆浆。现实人的身体结构有很重要的一个部分被称为五行之本,对于人们的精气神来说有着很大的帮助。但是很多人都会在这时候发现自己肾有点虚,导致这样的原因有很多。通常在日常生活中出现了肾虚的状况,很多人都会吃一些滋补的药物或者食物来达到补肾的效果。但是也有的人说喝豆浆也可以达到补肾的效果,当补肾豆浆应该怎么做呢?

补肾豆浆的做法大全

1、黄豆浆:

用料:黄豆85克,水1200毫升(容量可根据个人需要随意增减),糖适量。

功效:补虚、清热化痰、通淋、利大便、降血压、增乳汁。

建议:加3-5粒杏仁于用料中,则所熬豆浆更鲜、更浓。

2、花生豆奶:

用料:黄豆、花生各45克,牛奶200克,水1200毫升,糖适量。

制作:黄豆浸泡6-16小时,备用;把浸泡过的黄豆、花生放入豆浆机,加入适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浆滤网过滤后即可食用。

功效:润肤,盒肺气、补虚。

补肾豆浆的做法大全

3、芝麻黑豆浆:

用料:黑芝麻、花生各10克,黑豆80克,水1200毫升,糖适量。

制作:将花生与黑豆浸泡6-16小时,备用;将黑芝麻与浸泡过的花生、黑豆一起放入豆浆机,加入适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浆滤网过滤后即可食用。

功效:乌发养发,润肤美颜,补肺盒气,滋补肝肾、润肠通便、养血增乳。

4、豆浆冰糖米粥:

用料:黄豆85克,大米与冰糖各50克,水1200毫升。

制作:先照第1种方法制作好黄豆浆,再将黄豆浆与米(可浸泡半个小时)、冰糖一起放入锅内,慢火熬煮到粘稠状即可。

功效:养颜润肺,盒肺气。

补肾豆浆的做法大全

5、芝麻蜂蜜豆浆:

用料:豆浆70克,黑芝麻20克,蜂蜜40克,水1200毫升。

制作:黄豆浸泡6-16小时,备用;将黑芝麻与浸泡过的黄豆放入豆浆机,加入适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浆滤网过滤后即可食用。

功效:养颜润肤、乌发养发。

6、密法黑芝麻糊:

用料:蜂蜜1勺,黑芝麻20克,黄豆60克,清水适量,糖适量。

制法:黄豆浸泡6-16小时,备用;将黑芝麻与泡好的黄豆一起放入豆浆机,加入适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浆滤网过滤,稍凉后加入蜂蜜即可。

功效:养颜美容、益智健脑。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