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胆痛有什么症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0 15:05

文章导读

胆痛通常就是指胆绞痛,因为胆囊,胆管内结石移动,这样的话会导致胆囊管,胆总管梗阻,前提是暂时性的,因此,会造成胆绞痛的表现,胆痛的话可以平时吃一些对胆好的食物,比如蒲公英,冬瓜,南瓜,萝卜等食物对胆好,很多人还不了解胆痛有什么症状,胆痛有什么症状呢?接下来我们来看看。

胆痛有什么症状

一.胆痛有什么症状?

胆痛一般指胆绞痛,由于胆囊或胆管内结石移动,造成胆囊管或胆总管的暂时性梗阻而引起的绞痛。

二.解决

由于胆囊或胆管内结石移动,造成胆囊管或胆总管的暂时性梗阻而引起的绞痛。表现为上腹持续性痛,阵发性加重,放射到肩背或胸部,伴恶心呕吐,如果同时并发胆道感染,可随之发生寒战、发热、黄疸。

三.症状

胆绞痛是胆石引起胆囊管或胆总管暂时性梗阻而发生的胆管急症。通常,胆绞痛患者突然发病,出现右上腹部痛或上腹疼痛,轻重不一,重者疼痛难忍,痛得打滚,呻吟不止,面色苍白伴大汗,多为间歇性绞痛,也可为持续性痛,疼痛可向右肩或右上背部放射,常伴恶心和呕吐。

四.吃什么东西利胆?

1、蒲公英

中医认为,蒲公英味苦甘性寒,归肝、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散结、消炎、凉血、利尿、利胆、轻泻、健胃、防癌等多种功能。西医认为,蒲公英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和蒲公英素等,能促进肝和肾的活动,促进消化,从而使人精神起来,赶走春季疲劳的症状。

蒲公英可以和绿茶、甘草、蜂蜜等原料一起,做成清热解毒、消肿的茶饮。新鲜蒲公英也可以做成菜来下饭,或生炒,或烧汤,因为它也是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各种维生素的营养植物。如果换一下口味,用蒲公英拌肉做馅料,做出的馄饨也别有一番野趣。

2、黄瓜

黄瓜可以促进食欲、调节消化系统、利尿、利胆。黄瓜对肝和肾都有好处。黄瓜还是一种很好的减肥品,它可以阻止碳水化合物变成脂肪。希望减肥的人,要多吃黄瓜。

不要把“黄瓜头儿”全部丢掉。黄瓜尾部含有较多的苦味素,不要把“黄瓜头儿”全部丢掉。味素对于消化道炎症具有独特的功效。可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产生大量消化酶,可以使人胃口大开。苦味素不仅健胃,增加肠胃动力,帮助消化,清肝利胆和安神的功能,还可以防止流感。

3、冬瓜

冬瓜汁主要有三个功效与作用:护肾、润肺、利胆。冬瓜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冬瓜含钾盐含量高,维生素C较多,且钠盐含量较低,浮肿病、肾脏病、高血压等患者食之,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

在熬汤时,其实不必将冬瓜皮去掉。有些人水湿凝滞、削弱脾胃,此时就可用冬瓜皮做解药,除了清暑解热外,亦可兼利水渗湿。在煮冬瓜水时,如果能够外皮和果肉一起煮的话,效果会更佳。

4、南瓜

新鲜的南瓜汁有益新陈代谢、空腹喝可以预防心脏病和肾脏水肿。南瓜汁中含有维生素E、能使皮肤滋润柔滑。南瓜种子被认为是利胆药、有助于清理肝脏。此外、南瓜浆中含有的维生素D还可以强健骨骼和牙齿。

由于南瓜含维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时吃。维生素C耐热,南瓜煮熟后此酶即被破坏。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与番茄、辣椒等同炒。

胆痛有什么症状

5、苦瓜

苦瓜会苦,是因为具有独特的苦味成分——金鸡纳霜,能抑制过度兴奋的体温中枢,起到解热作用。苦瓜熟透后,色泽桃红,味不甚苦,为平肝利胆、清解血热的妙品。凡患肝炎黄疸症的最宜常吃,也可用来治疗肠热所引起的痔疮。

苦瓜虽苦,但与其他食材搭配时并不会将苦味渗入别的材料中,被人们称为“君子菜”。苦瓜、鸡蛋同食能保护骨骼、牙齿及血管,使铁质吸收得更好,有健胃的功效,能治疗胃气痛、眼痛、感冒、伤寒和小儿腹泻呕吐等。

6、萝卜

萝卜既有利胆作用,又能帮助脂肪的消化与吸收。白萝卜之中所含有的水分也是非常多的,经常服用之后也是能够增加肠道的蠕动,能够有效的排出身体多余的废弃物以及毒素。

萝卜最好能竖着剖开,这样,萝卜的头、腰、尾都均衡。俗话说:“萝卜头辣,腚燥,腰正好。”这是因为萝卜各部分所含的营养成分不尽相同所致。

7、姜

姜含挥发性姜油酮和姜油酚,有活血、祛寒、除湿、发汗之功,特别是姜具有利胆、健胃止呕、辟腥臭、消水肿的作用,与蜂蜜合用对肝病恢复有益。

腐烂的生姜会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约有机物——黄樟素,能损害肝细胞。所以,千万不能用烂姜调味。以往有“烂姜不烂味”的说法或者做法,实属误解误用,应予纠正。

8、油麦菜

油麦菜有清肝利胆和养胃的功效。油麦菜具有降低胆固醇、治疗神经衰弱、清燥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是一种低热量、高营养的蔬菜。

挑选油麦菜时,首先看颜色,发自然绿的油麦菜最佳。其次看叶子有无发黄或枯烂。另外,根部最好短一些。需要注意的是,洗过的油麦菜不能放入冰箱,否则会老得快。

9、生菜

生菜能够加快胆汁的形成,防止胆汁的淤积。中医认为,生菜具有清肝利胆的良效。生菜还能降低血脂、促进睡眠、抗病毒等等。所以,生菜成为餐桌上的常客,是必定的。

但是,对于生菜的食用,请务必洗净,防止毒药的残留。煮食生菜的时候,时间不要过长,才能保住它的清脆、留住它的营养,而且平时吃的时候,手撕比刀切更能保持口感和营养。

胆痛有什么症状

10、牡蛎

牡蛎中所含丰富的牛黄酸有明显的保肝利胆作用,这也是防治孕期肝内胆汁瘀积症的良药;牡蛎中所含的蛋白质中有多种优良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有解毒作用,可以除去体内的有毒物质,其中的氨基乙磺酸又有降低血胆固醇浓度的作用,因此可预防动脉硬化。

如果选择煮着吃,要将牡蛎的外壳完全煮开,外壳张开以后再煮3-5分钟最佳。如果要蒸着吃,等水完全沸腾后再放入牡蛎,待外壳完全张开后,再蒸4-9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