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影子虫咬了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0 15:05

文章导读

一般情况下,如果被影子冲咬伤之后,会出现一些红色的水肿,而且还伴有丘疹,一般比较常见的咬伤部位是暴露在外面的皮肤或者是腰部的周围,咬伤之后是可以先用肥皂水来清洗的,然后在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了,涂抹一些膏药一般一周左右就会痊愈,如果咬伤比较严重的话,最好是及时就医。

被影子虫咬了怎么办?

常见虫的叮咬特色和皮疹形态

不同的虫咬,可能会引起相同的皮肤虫咬反应,即使是相同的虫咬,在不同的人身上,或是同一个人的不同部位,都会产生不同的病灶和免疫反应。

1、螨虫:常分布在床上用品及衣物,容易于腋窝、脖子、胸前和肩膀处发现其虫咬痕迹。

皮疹形态:患者往往在睡觉时被叮咬,皮肤常呈现成群的红色丘疹。

2、臭虫:喜欢在晚上出没,常出没在床上用品和床边贴墙的缝隙等。

皮疹形态:臭虫一天只叮咬一次,一次咬三个包,产生红色的丘疹或凸起。呈现线型分布、或三角形分布的叮咬痕迹。刚叮咬时没特别感觉,大概数天后才开始觉得红痒,一般可能会痒一至两周。

3、跳蚤:相信大家对它并不陌生。常见如地毯、花园、室外的草丛、木头堆、仓库四周等阴凉地方,喜欢停在衣服或袜子的边缘叮咬。

皮疹形态:一次咬好几个包,疹子以两、三包为一组,排列成一直线或三角形,或成群出现。跳蚤由地面往上跳叮人,因此尤常出现于脚踝附近。

被影子虫咬了怎么办?

4、隐翅虫:喜好栖息在水田、草地及树林,特别在炎热夏季下雨后。体型小,可轻易穿过纱窗潜入家中。

皮疹形态:比较特殊易分辨,皮肤因接触它的体液而强酸灼伤,会产生灼热刺痛的水泡、红斑、脓疱及溃烂。通常都在外露皮肤部位,如脸部、颈部或四肢。

5、疥虫:疥疮便是由疥虫引起的皮肤疾病,是古老以前就知道的人类传染性疾病。

皮疹形态:会产生强烈的过敏反应,全身散布红疹,严重瘙痒,红疹一般不会侵犯头部和脸部。

6、小黑蚊:喜欢生长在竹林或草皮,有绿藻、青苔的地方,白天活动活跃。

皮疹形态:疹子通常密密麻麻的,奇痒无比,如果常常被叮,症状会变得较第一次被叮咬来得轻微些。小腿、脚、手背、手肘等为主要叮咬部位。

被影子虫咬了怎么办?

常见虫咬后的处理方式

1、针对螨虫臭虫跳蚤类:除了皮肤疹子用口服及外用药物治疗之外,在地板缝隙、老旧家具等处使用杀虫剂,勤清洗床上用品,可减少各类虫卵的滋生。

2、隐翅虫:不要用手打死!以免接触到大量虫液,应该将其轻轻吹走或拨掉。若已产生灼伤病灶,则立刻以大量的清水冲洗,冰敷,就医治疗。避免产生后续细菌感染等并发症。

3、疥疮:立刻就医。由颈部以下,全身都要涂抹除疥药物,包括脚掌与指缝间,才可彻底除虫。严重搔抓会造成皮肤伤口,同时引起皮肤继发性细菌感染。同住的人,都需要一同治疗。

4、蚊子类:用冷水冲洗或冰敷消肿,舒缓痛痒。但如症状较严重,则须考虑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