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坚持喝柠檬水的好处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2 08:53

文章导读

相信大家都很喜欢喝柠檬水,尤其在夏天的时候,喝起来有些酸甜的柠檬水非常受欢迎,据介绍,人们在喝柠檬水的时候会出现很多误区,比如很多人在泡柠檬水的时候,会觉得泡浓一些更好,事实并非如此,一般一两片柠檬就足够了,另外喝柠檬水的时间也很容易出错,那么如果一个人长期坚持喝柠檬水的话,对身体健康有什么作用呢?

坚持喝柠檬水的好处有哪些?

坚持喝柠檬水的好处:

1,先说柠檬这种水果,民间叫益母果,好的柠檬非常酸、特别酸,深得孕妇喜爱,所以叫益母果。

柠檬跟其他水果一样,富含维生素,果酸和多种微量元素,尤其是富含维生素C。

2,维生素C又叫抗坏血酸,是一种抗氧化剂,与人体免疫力与多种疾病的防治息息相关,曾经困扰海员几个世纪的坏血病,就是在维生素C发现之后解决的。

坚持喝柠檬水的好处有哪些?

多数情况下,通过食物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都不用担心过量的问题,提纯的药剂最大的好处,就是剂量足,在缺乏时补充对应的维生素,快速有效,这是(保健)药物与食物最大的区别。

3,前面说了,柠檬特别酸,PH值可以低到2.4左右,在家居生活中可以用柠檬水来给饮水机和菜板消毒。

柠檬水中富含维生素C,跟单独的维生素C泡腾片作用异曲同工,但是口感不太一样。

很多女性不喜欢喝水,什么柠檬水,蜂蜜水,果茶润肠通便,主要的是因为喝了大量水,水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之一,额外添加的柠檬啊,蜂蜜啊,润肠作用也有,但是占比就很低了。

坚持喝柠檬水的好处有哪些?

柠檬水还有一个好处是它有水果清香的味道,略酸的口感提神,刺激食欲,比光喝白开水口感上好很多,对于不愿意喝水的人来说,就变成了物质寄托。

4,柠檬水都是指鲜柠檬切片或者干柠檬片泡水,不是那种人工调配的柠檬味道饮料。

柠檬水本身酸性较高,平时胃酸较多的人,不建议喝柠檬水。

柠檬水别喝太浓的,吃海鲜类食物的时候尽量不要喝柠檬水或者其他果茶,没有中毒那么夸张,但是容易引起肠胃不舒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