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身几天休息一次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3 12:18

文章导读

大多数人为了达到健身强体的目的,都会过度的健身,如果经常过度健身的话,对身体一些肌肉组织的损伤是非常大的。虽然健身是一件对人体很好的事情,但是健身还是要适度为好。所以在健身的时候应该找出一些空闲时间来休息,不要一味的追求健身给自己带来的好处。那么一般健身的时候几天休息一次呢?

健身几天休息一次

一般来说,健身不可过量,要学会适当休息。当健身运动时间超过1小时,最好好好休息15分钟再行运动。因为人体的各种机能大约在持续1小时的运动后会开始降低,尤其是对抗氧化的功能,必须运动一小时要学会好好休息调整一下。

一周健身训练量及休息时间的具体安排:

1、对初学者来讲,一周训练3天。

2、对于进阶训练者来说,要适当的增加训练频率,进行更加针对性的训练。一周可练4-5次。

3、对高阶训练者而言,训练4-5天,每天专项进行两次训练,对训练者的效果最好。

健身几天休息一次

温馨提示:无论是初级训练者,还是高阶健身训练者,建议每次健身训练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一小时,过一小时一定要好好休息至少15分钟。

健身休息日怎么吃

既然肌肉是在休息里生长,那么休息日需要也必须做好饮食。没有营养补充肌肉怎么长?所以很多人问吃粉的话,休息日吃不吃,答案是应该吃。而且如果平时饮食中蛋白质摄入不是很多的话,休息日可适量增加蛋白粉摄入量。

健身几天休息一次

还有一种说法叫做放纵日,也可以归为休息日里。大多用于减脂期,比如一个星期安排一次放纵日,在这一天可以吃任何想吃的东西而不用控制脂肪、碳水的摄入量。这样对于缓冲肠胃和调整代谢都有帮助,研究表明对于减脂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大概的原理就是,每隔一阵子给机体一个能量摄入足够、不用降低代谢的错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