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了蜂蜜水能喝茶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3 14:53

文章导读

在我们小的时候,可能会吃过馒头蘸蜂蜜,不仅非常香甜,还可以填饱自己的肚子。时至今日,蜂蜜主要用来养生保健,所以日常生活中喜欢直接用水冲蜂蜜喝的人非常多。尤其一些女性,常喝蜂蜜水还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年轻,更加漂亮。那么,喝了蜂蜜水之后能不能喝茶呢?

喝了蜂蜜水能喝茶吗?

可以喝,但是那样蜂蜜太浓了吧。应该是喝茶的时候加入少许的蜂蜜,不错。一杯热茶能使体内散发的热量相当于茶热量的50倍。夏季饮茶时加些蜂蜜效果更佳!

饮茶能出汗散热。茶叶中含有糖类、果胶、氨基酸等成分,能与唾液结合,解热生津。而蜂蜜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食品,除了含有葡萄糖、果糖以外,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矿物质。蜂蜜可促进消化吸收,增进食欲,镇静安眠,提高机体抵抗力。

喝了蜂蜜水能喝茶吗?

成人每天可分次饮用100克左右的蜂蜜。如果冲水喝,一勺蜂蜜(约5克~10克)可以冲成一杯蜂蜜水(约200克~300克),最好用60℃以下温开水冲服,以免其营养成分被破坏。一般是待茶水稍稍晾温后加蜂蜜。蜂蜜茶水宜在清晨、饭前1小时或饭后2小时食用。

喝蜂蜜要讲究时间

蜂蜜虽好,却不可乱喝,需要根据不同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宜的饮用时间,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喝了蜂蜜水能喝茶吗?

身体虚弱,申时喝蜂蜜水。申时即下午3点至5点,是我们现在常说的下午茶时间。此时,人由于一天的工作,体力、脑力消耗较大,容易感到疲劳。尤其是亚健康和低血糖人群,这时候急需补充体力。

蜂蜜中含有40%的果糖和35%的葡萄糖,这两种糖类经过消化道后,可以被人体直接吸收,缓解低血糖。同时,蜂蜜中含有钾、钙、铜、磷以及大量的维生素,其中钾具有兴奋心脏的作用。所以,在人体感到疲劳的申时喝蜂蜜水,可以有效补充体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