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排解冻要多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1 19:14

文章导读

牛排是非常美味的西餐美食,传到中国来以后,很多人都喜欢吃牛排,牛排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可以美容养颜强身健体,很多人经常在超市买了牛排,然后回到家里自己做牛排吃,但是超市的牛排一般都是冷冻的,那么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看一看牛排解冻要多久吧。

​牛排解冻要多久

1.连着包装袋直接放在冷水中,待牛排自然软化后,再拆开袋子,倒掉血水。优点:保持肉质的原味;缺点:时间太久。

2.微波炉解冻,包装袋剪个小洞洞,将微波炉温度调至“解冻”状态,转个2-3分钟,牛肉就会变软、冰水化开。优点:简单方便,花费时间短;缺点:时间不好把握,若时间过长,肉会不小心变熟。

3.放在冰箱的冷藏式解冻。提前6-8小时将冰冻的牛排放至冰箱的冷藏室,冷藏室的温度一般为0-4°C,牛排会慢慢融化。优点:自然解冻,保持原味,还省电。缺点:需要较长的时间,花费6-8小时。

​牛排解冻要多久

4.用盐水解冻:让牛排放在加过盐的水中解冻,盐的融点高,冰融化得更快,且会防止变质、细菌生长。冬天路面堆积大雪时,我们常看到路面撒盐解冻,两者的原理相同。

5.将牛排静置于金属制(铝、铜、银)的碗、高压锅和锅盖上面,最好上下接触金属面,接触面越大越好。原理是利用金属的导热系数大,接触面越大,解冻得越快。常见金属的传导系数见下图。

​牛排解冻要多久

6.放在自然温度下解冻。烹调前4-5小时,直接放在自然条件下,让其自然解冻。如果是夏天,要记好了,如果忘了牛排会变质。

7.整块的大牛排解冻非常困难,建议放在冰箱里冷冻前,先切成一片一片的小块,并隔开放置,这样需要吃多少就解冻多少。

注意事项

解冻时要惦记着,忘记了可能导致变质哦。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