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豆薏米加什么最排湿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1 19:14

文章导读

红豆是很好的排湿食物,很多女性喜欢用红豆薏米来做粥,但除此之外,红豆薏米加什么最排湿呢?相信提起除湿的食物,大家想到的就是红豆薏米粥了,做法很简单,放在一起煮就可以了,对于湿热体质十分适合。但想要达到更好的效果,还需要加入其它的食物。

红豆薏米加什么最排湿

为什么喝了那么多红豆薏米粥,湿气还是那么重?

我们身体里有个器官叫脾,脾在我们的身体内起什么作用呢?它是负责把身体的水汽运送到各个地方的,比如运送到肾脏,就可以通过排尿排出去,运送到毛孔,就可以通过出汗排出去。

红豆薏米加什么最排湿

脾最喜欢干燥,不喜欢湿哒哒,所以如果体内湿气过多,脾需要不停地工作,久了就会累,会伤,脾伤了,就是我们常说的脾虚,脾虚弱的话,运化水汽的能力降低,水汽堆积在体内,无法出去,自然湿气就更重,湿气和脾虚是恶性循环的关系。

也因此,要想祛湿,就必须祛湿加上健脾,同时进行,才有用。

红豆薏米加什么最排湿

很多人说,为什么我喝了红豆薏米粥、红豆薏米粉没有用啊,湿气重还是那么重?就是因为你光祛湿,没有健脾。

而且,这个食谱里薏米是祛湿的,但红豆却是护心的,没有祛湿的作用,中医讲“红豆祛湿”,其实这里的“红豆”指的是“赤小豆”,很多人不懂中医,弄错了,这样一来,你能指望去掉多少湿气呢?

健脾最厉害的是芡实

健脾,最厉害的是一种长在水里的植物——芡实。芡实又叫鸡头米,有“水中人参”的美名,常用来健脾祛湿。

据医学古籍记载,芡实味甘涩、性平,有健脾祛湿、固肾益精、补中益气、抗衰延年的功效。芡实可以健脾,可调整脾胃功能,补益脾胃,让它获得动力;芡实还能固肾,肾好了,排尿功能就强,身体的水汽通过尿液排出去了,变得干燥了,这也是祛湿的一个大招啊。

健脾祛湿,推荐一个经典的食疗方子

但是光吃芡实是不够的,因为芡实本身祛湿的作用不是很强,还需要配合其他祛湿效果更明显的食材来进行,比如薏米仁、赤小豆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