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让自己说话不紧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3 14:52

文章导读

很多内向的人在与人交流的时候,总是会有紧张情形的发生紧张情况,发生的时候,大脑会出现空白,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开始语无伦次,手舞足蹈,自己难堪,令对方也很尴尬。其实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会说话技巧,说话的同时缓解自己焦虑的情绪。那么,如何让自己说话不紧张呢?

如何让自己说话不紧张

1、首先和人交流的第一步要想好你要表达的东西,说话最重要的事思路,先大致确定讲话的思路,才能做到言而有意,逻辑感分明,有了准备,自己才会更有信心。

2、然后,你要树立自信心,不断提醒自己,你和别人都是平等的,别人是在用心聆听你的话语,不论你说的怎么样,他都能理解你的意思,并且尊重你的观点。在交流的过程中,不断地提醒自己,你说的很好。

3、有了思路,有了信心,接下来就是你的表达方法和技巧了,说话的大忌是语速过快,一般情况下,这也是你内心紧张的结果,语速加快,最终导致嘴巴哆嗦,表达不清晰,所以,尽量放慢语速,语调要丰富变化,是语言生动起来。

如何让自己说话不紧张

4、接下来,是交流时,尽量让语言幽默风趣或者清晰自然起来,不是非要让你语不惊人死不休,但至少做到,语出心裁,不要让别人感觉你是在胡乱的瞎掰。尽量给对方一些说话的空间,不要一味的自己说,观察对方的放映,适时地的将话语权嫁给对方,互相聆听。

5、在交流的过程中,不要故意躲避对方的眼神,也不要一个劲的盯着对方的眼睛,这样都是不礼貌的行为,要配合交流的情景和氛围,适当的跟对方进行眼神交流,彼此感受。

如何让自己说话不紧张

6、最后,在交流的过程中,适当的用肢体语言配合自己的语言,往往也能收到很好的效果,一个手势,一个肢体动作,往往比语言更有表达力和感染力。同事也能让对方感同身受。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