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苦菊可以炒着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7 17:37

文章导读

苦菊是一种可以清热解毒的蔬菜,味道甘中带苦,苦菊有抗菌消炎明目的作用,对于人体的健康是十分有益的,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食品,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我们在吃苦菊的时候,常常使用的方法是凉拌,那么苦菊可以炒着吃吗?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看一看苦菊的吃法吧。

苦菊可以炒着吃吗

苦菊最适合生食,天气太凉,肠胃有不好的,只有清炒了,味道蛮不错的。清清淡淡的带有一丝苦味。清炒苦菊的做法非常简单,主要是注意火候,炒过了会影响口感的。

清炒苦菊的做法步骤

1.把苦菊清洗干净,尤其是根部和缝隙的泥土,要仔细清洗,把坏死的叶片摘除。

苦菊可以炒着吃吗

2.蒜和辣椒分别切片切段,用这种干红辣椒,主要是要那个辣味。

3.起油锅爆香蒜和辣椒,如果辣椒很辣的话,要小心别被呛着。

苦菊可以炒着吃吗

4.出来蒜香味后放入苦菊继续翻炒两三分钟。

5.最后放入盐和鸡精等调味品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注意事项

炒的时候不需要炒太久,免得破坏里面营养平衡

小窍门

加入盐后要快速翻炒,以免出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