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发打结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4 19:15

文章导读

大多数女性朋友们的头发都是比较长的,所以女性朋友们都希望自己的头发看起来光滑有光泽。因为头发对一个人的颜值影响还是非常大的,但是有些女性朋友们在早上梳头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头发非常结,甚至出现了梳不动的情况,这导致了大多数的女性朋友们都非常苦恼。那么头发打结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头发打结是怎么回事

头发打结的原因:

1.头发干枯易打结

2.头发受到损伤

3.过多使用定型产品

4.头皮过度暴晒

5.复杂的发型引起

6.头发太长容易打结

预防打结方法:

1.洗发前先梳头

洗发前先把头发梳顺,这样洗头发时,头发就比较不容易打结。

2.用发膜

头发易于打结的原因很可能是头发过于干燥。如果用护发素起不了作用,那可增加每周使用发膜的次数,来缓解发丝干燥问题。发膜比润发素更能有效地让头发变顺滑。

3.不要搓头发

洗完头发后用毛巾轻轻将头发按干,不要大力来回搓揉,以免头发打结。

4.橄榄油

若是碰上头发打结,先不要梳,不然会打死结,而是先在发梢和打结处抹少量橄榄油,轻轻搓揉,就能轻易将头发梳开了。

头发打结是怎么回事

5.用宽齿梳

使用宽齿梳子,将头发梳理出来,并反复梳理几次,让大部分的打结头发脱离出来。然后,才使用密齿梳子,将头发分成小撮梳通。

6.不要强行拉扯

梳头发的时候,千万不要强行拉扯,拼命地往下梳理。这样做不仅梳不开头发,还会伤害头皮和毛囊,并导致头发脱落,得不偿失。如果使用了以上方法,头发还是打死结,就只能忍痛割爱,将打结部位剪掉。

拓展资料

头发,指生长在头部的毛发。头发并不是器官,所以不含神经和血管,但含有细胞 。头发除了使人增加美感之外,主要用于保护头部。细软蓬松的头发具有弹性,可以抵挡较轻的碰撞,还可以帮助头部汗液的蒸发。一般人的头发约有10万根左右,在所有毛发中,头发的长度最长,尤其是女子留长发者。有的可长到90~100cm,甚至150cm,但一般不会超出200cm。

头发打结是怎么回事

头发从下向上可分为毛乳头、毛囊、毛根和毛干四个部分。头发的生理特征和机能主要取决于头皮表皮以下的毛乳头、毛囊和皮脂腺等。

毛囊为毛根在真皮层内的部分,由内毛根鞘、外毛根鞘和毛球组成,内毛根鞘在毛发生长期后期是与头发直接相邻的鞘层。内毛根鞘是硬直的、厚壁角蛋白化的管,它决定毛发生长时截面的形状。内毛鞘下部为三层:HUXLEY鞘、HENLE鞘和内毛根鞘表层。在毛发角蛋白化以前,内毛根鞘与毛发一起生长,其来源均为毛囊底层繁殖的细胞。在接近表皮处,内毛根鞘与表皮和毛囊脱开。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