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耳和韭菜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2 18:27

文章导读

木耳是一种真菌类的食物,它主要生长在一些比较阴暗和潮湿的地区,所以在我国有很多地方都有木耳的种植。而木耳也是一种十分受欢迎的菜,因为它治疗心脑血管等疾病有很好的效用。有一个可以壮阳的蔬菜叫做韭菜,它在人们日常的餐桌上也是十分的常见,那么木耳可以和韭菜一起食用吗?

木耳和韭菜能一起吃吗

将韭菜和木耳放在一起吃,可能很多人会觉得奇怪,这样的搭配能好吃吗?韭菜和木耳能一起吃吗?

1、可以一起吃

木耳和韭菜是可以一起吃的,木耳和韭菜不会有什么冲突,一起吃好处还很多,因为它们都是营养很丰富的食物,它们不仅都具有食用价值,而且药用价值也很高。木耳和韭菜都有活血行瘀的效果,对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都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便秘的人吃这两种食物都能缓解症状。一般韭菜和木耳可以一起作为饺子馅包饺子,也可以直接一起炒着食用。

2、韭菜炒木耳

木耳和韭菜能一起吃吗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韭菜炒木耳的方法,其实方法比较简单,需要准备的食材有木耳、韭菜和几根细红椒,将木耳先提前泡发,然后洗净切丝,将韭菜洗净切成小段,将红椒剥开去籽切成丝备用。先在热油锅中放入韭菜,炒一会儿然后加入木耳和红椒,加入适量的盐翻炒,倒少许水,最后加入一些调味料即可出锅。

3、温馨小提醒

木耳和韭菜能一起吃吗

可能韭菜木耳这种做法比较少见,可能有人会怀疑是否好吃,想知道味道如何试试就知道了,一定不会让你后悔的,而且这道菜营养是很丰富的,特别是糖尿病患者和高血压可以经常食用,经常吃还能补血美容哦。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