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梨和酸奶可以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2 18:22

文章导读

很多人现在都懂得要注意饮食禁忌的,不然的话就会导致食物中毒的情况发生,其实梨子和酸奶这两种食物是可以一起摄入的,不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任何的伤害,并且一起摄入的话还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让自己本身的皮肤变得更加好一些的,如果是咳嗽的话就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效果。

梨和酸奶可以一起吃吗

无毒。还可以美容,梨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适用于热病伤津烦渴、消渴症、热咳、痰热惊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肿痛、消化不良。清心、润肺、降火、生津、滋肾、补阴功效。

梨子含有硼可以预防妇女骨质疏松症。硼充足时,记忆力、注意力、心智敏锐度会提高。酸奶有促进胃液分泌、提高食欲、加强消化的功效;

乳酸菌能减少某些致癌物质的产生,因而有防癌作用;

酸奶能抑制肠道内腐败菌的繁殖,并减弱腐败菌在肠道内产生的毒素;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特别适宜高血脂的人饮用。俩者搭配就更好了。

梨和酸奶可以一起吃吗

酸奶的营养

1)酸奶中可消化蛋白和脂肪提高。酸奶在发酵过程中可溶性蛋白,非蛋白态氮和氨基酸的含量提高,酸奶在发酵过程中提高了钙和磷的利用率,促进了铁和维生素D的吸收。

(2)酸奶含有维生素C、B等营养要素。某些乳酸菌能合成维生素C,所以酸奶里的维生素C含量较高。同时,酸奶在发酵过程中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的含量得到提高。

(3)酸奶中乳酸含量高:乳糖在发酵过程中大部分被分解为乳酸,可适合更多的消费人群。乳酸能提高食欲,增进消化。

梨和酸奶可以一起吃吗

梨子的营养

梨含有多种维生素、有机酸、钙、磷等多种矿物质。含有天门冬素,对保护肾脏有益。含有的维生素B1、B2 ,对调解神经系统、增加心脏活力、减轻疲劳有一定作用。

梨子营养价值:

梨子能提供钾和纤维质。选购时要注意果实坚实但不可太硬。并避免买到皮皱皱的、或皮上有斑点的果实。梨子自古被尊为“百果之宗”,可以治咳润肺。可惜大家只知其功效,而忽略其性质是否适合自己的体质。梨子不错能清心润肺,但它性质带寒,体质虚寒、寒咳者不宜生吃,必须隔水蒸过,或者放汤,或与药材清炖亦可。不同种类的梨子性寒程度亦有异。例如我们常吃的天鸭梨偏寒,跟小巧玲珑的香梨和个子较大的贡梨性质差不多,而皮粗的沙梨和进口的啤梨,则更寒凉。.梨味甘微酸、性寒、无毒,具有“润肺凉心,消炎降火,解痰毒酒毒”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