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鲜和韭菜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0 18:13

文章导读

人们把在海里生长而且可以食用的生物统称为海鲜,所以海鲜的种类也是十分之多,有海虾、扇贝等等。虽然海鲜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食物,但是海鲜会让很多人都过敏,而且与很多的食物也不能一起食用。韭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但是韭菜也是一种发物可以使人上火。那么韭菜可以和海鲜一起食用吗?

韭菜和海鲜能一起吃吗

海鲜和韭菜能一起吃吗

韭菜,属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高20-45cm,具特殊强烈气味。以种子和叶等入药。具健胃、提神 止汗固涩等功效。在中医里,有人把韭菜称为“洗肠草”,不但如此,韭菜还有很多名字。韭菜还叫草钟乳、起阳草、长生草,又称扁菜。韭菜入药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韭菜适应性强,抗寒耐热,全国各地到处都有栽培。南方不少地区可常年生产,北方冬季地上部分虽然枯死,地下部进入休眠,春天表土解冻后萌发生长。

与韭菜相克而不能和韭菜一起吃的食物主要有:牛肉、蜂蜜、米醋、白酒、牛奶等。

1、韭菜不能和牛肉一起吃。

韭菜不可与牛肉一起吃,因为韭菜性味辛温,具有温中助阳的作用。而牛肉性甘温,具有益气壮阳的功效。二者同吃,如火上浇油,使人虚火上升,导致牙龈肿痛。

2、韭菜不能和蜂蜜一起吃。

海鲜和韭菜能一起吃吗

韭菜和蜂蜜一起吃的时候,韭菜中的维生素C易被蜂蜜中的矿物质破坏。同时,韭菜富含膳食纤维,而蜂蜜润肠利便,大量同食的话,易引起腹泻。

3、韭菜不能和白酒一起吃。

因为白酒性辛热,可促进血液循环,扩张血管,而韭菜性辛温,温补壮阳,两者同食,对于大病初愈的人要以说是火上浇油,所以不能同食。

4、韭菜不能和米醋一起吃。

韭菜和醋同食,会破坏韭菜中的类胡萝卜素,造成营养的流失,所以不建议韭菜与醋类饮品同食。

5、韭菜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韭菜和牛奶同食的时候,由于韭菜中含有草酸,而牛奶中有很多对人体有用的钙,草酸会影响牛奶中钙的吸收,进而造成牛奶营养的缺失。

孕妇可以吃韭菜吗

海鲜和韭菜能一起吃吗

韭菜含有维生素C及钙、磷、铁等,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为番茄的4倍。其性温,益脾健胃,行气理血。韭菜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硫化物,吃韭菜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矿物质,有利于孕早期胚胎的发育。所以孕妇可以吃韭菜,但不能吃太多。因为韭菜有加强子宫收缩的作用,孕妇吃太多可能会增加流产风险。另外韭菜不易消化,所以孕妇最好是少吃韭菜,最好都要结合其它食物一同食用。

其实,韭菜的营养价值很高,每100克可食用部分含蛋白质2-2.85克,脂肪0.2-0.5克,碳水化合物2.4-6克,纤维素0.6-3.2克,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素,是人们“尝春”时鲜菜品,有利于孕早期胚胎、胎儿对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求。

另外,韭菜中这些硫化物还能帮助人体吸收维生素B1及维生素A,因此韭菜若与维生素B1含量丰富的猪肉类食品互相搭配,是比较营养的吃法。不过,硫化物遇热易于挥发,因此烹调韭菜时需要急火快炒起锅,稍微加热过火,便会失去韭菜风味。

除此以外,韭菜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每100克韭菜含1.5克纤维素,比大葱和芹菜都高,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预防大肠癌的发生,同时又能减少对胆固醇的吸收,起到预防和治疗动脉硬化、冠心病等疾病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