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气排球的正确手势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4 17:40

文章导读

球类运动是大多数人都喜欢的一种运动方式,而现在大家可以选择球类的品种也非常多,常见的有乒乓球羽毛球排球等。其中排球是近几年新兴的一种球类运动,而排球的种类也有很多,有一种叫做气排球。而气排球的排球主要是用塑料制作的,所以体重比较轻适合很多人。而打气排球有哪些正确姿势呢?

打气排球的正确手势

气排球扣球技巧有哪些呢?

1、进攻原则:

【1】、把球打至对方最弱、最难受、空档的位置。

【2】、从对方身高最矮的拦网队员处扣球 。

【3】、球在我方场地,除留二传一人在网前外,其余4名队员都要在进攻线外随时启动准备扣球 。

【4】、快打快攻【短平快】象硬排式的打法,提前起跳并有其他队员做掩护性进攻【目前最具有杀伤力与较完美的进攻】。

【5】、从本位置进攻,发现对方拦网队员已做好充分准备时:【a】强攻【有可能1、被拦死, 2、突围成功 ,3、窝果 ,4、打手出界.】,【b】巧打:变线、直线或斜线 ,【c】打手出界【扣或抹球】,【d】往拦网队员的手上部轻打,由我方保护队员将球救起,重新组织进攻 。

【6】、球在我方场地,但已经无法组织进攻时:【a】将球回至对方空位 ,【b】将球回至对方后场,【c】将球回至离对方主攻手距离最远的位置,【d】将球击高回至对方场地,【e】将球回至对方进攻力较弱的一边,【f】以有力的平推回给对方.

打气排球的正确手势

2、扣球技术

扣球是气排球的基本技术之一,也是攻击性最强最有效的进攻手段,在比赛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扣球是在二传配合的基础上,完成进攻战术的最后关键一环,是得分和夺取发球权的重要的有力武器,一个排球队如能熟练地掌握多种强而有力的扣球技术,就能较好地掌握比赛的主动权,为争取比赛的胜利打下良好的基础。

随着排球技术和战术的发展,扣球技术也在不断创新和提高。本世纪70年代之后,各国排球队掌握了短平快、时间差、位置差等新的扣球技术。以后,我国排球运动员又创新了不少扣球技术,如空间差和单脚起跳扣快球及快抹技术等。目前扣球技术无论是男子排球还是女子排球都向着“高、快、狠、变、巧”的方向发展。扣球技术一般分为:正面扣球、调整扣球、扣快球等。

打气排球的正确手势

气排球扣球技巧

(4)空中击球,起跳后,右臂随之抬起,上体稍向右转,抬头挺胸并展腹,击球手臂后引,肘部自然弯屈略高于肩。挥臂时,以迅速向左转体和收腹、收胸的动作带动手臂挥动,成快速用鞭动作向右肩前上方挥击。击球时,五指微张呈勺形,并保持适当的紧张,以全手掌包住球,掌心为击球中心,手臂充分伸直,击球的后中上部或后中部,手腕猛力迅速下甩,同时主动屈指向前推压,使球向前下方加速上旋飞行,落入对方场区。

气排球击球时应注意:①击球要准确。以全手掌击球后中上部或后中部,使全手掌包满球,手掌和手腕控制球的方向、弧线和落点。②击球时要有提肩动作,手臂充分伸直,保持高点击球。③挥臂要迅速,加快前臂的挥动速度,并有明显的抽鞭动作,猛甩手腕,借以加大对球的作用力。

(5)落地一般情况往往是左脚先着地,为了避免单脚先落地造成膝关节损伤,应力争两脚同时落地。落地时,应以前脚掌先着地再过渡到全脚掌着地。同时顺势收腹、屈膝,以缓冲下落的力量,并立即做好下一个准备动作。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