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六十岁心率多少为最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2 09:46

文章导读

随着年龄的衰老,老年人的身体机能也会大不如前,血压会逐渐升高,心率会逐渐变缓,关节逐渐变的脆,骨质也逐渐疏松。不过对于身体的状况,即使是衰老也有一定的衡量标准,例如到了老年,心率逐渐变慢,到低于50次每分钟也需要做心脏检查,排除心脏疾病。本文介绍了关于血压与心率的内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六十岁心率多少为最好

以往曾一度错误地认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血压特别是收缩压随之增高是人体老化的一种良性表现,因而致使许多老年人患了高血压病也不接受治疗,或者即使服降压药也未能将血压有效地控制到理想水平。尤其是那些波动性血压增高者和单纯收缩期高血压患者,很少引起人们甚至医生的重视。那么老年人血压是否可以高一些?老年人患了轻度高血压(140—159/90—99mmHg)是否需要治疗?近年的流行病学调查、基础医学调查、大型临床研究均已证实,老年人血压升高其发生中风和其他心血管意外的危险性实际上高于同一血压水平的中年人。所以,老年人血压升高尤其是收缩压升高是危险的,应予以治疗。

​六十岁心率多少为最好

世界卫生组织发表“高血压治疗指南”,将高血压病患者年龄(男性>55岁,女性>65岁)列为危险性分层的危险因素,而且对于治疗目标明确指出:“对老年患者,血压至少降到<140/90mmHg的正常血压范围内。”此外,老年高血压病患者不仅存在动脉硬化,而且往往合并有对老年人健康构成极大威胁的合并症,如冠心病、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在高血压状态下更会增加危险性,因此必须坚持有效降压,从而显著减少并发症的发生。统计显示,对老年高血压病的有效降压治疗会使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下降20%—50%。所以说,老年人血压可以高一些的说法是错误的.

心率:正常人每分钟心跳应在60—100次之间,超过或低于都属于不正常之列。但是不同年龄心跳次数有所不同。60岁以上老年人心跳可减慢,但最慢不能低于每分钟50次,运动员或强体力劳动者,由于心排量比正常人明显增大,心跳次数可在45次左右。发热、情绪激动、精神紧张、恐吓等均可有一次性心跳次数加快,这是机体正常调节的反映。总之,心跳次数快慢,可以反映自身心功能情况。有力、强劲、规则、协调的心跳是心功能良好的标志之一。

​六十岁心率多少为最好

节律:心脏负担着全身各器官的血液供应,通过心脏有力的搏动,经氧化后的血液不断输送给全身各个部位,进行新陈代谢,使人保持饱满精神状态。正常人每次心跳间隔互差不能大于0.12秒以上,明显的节律不等是心脏病佐证,如出现过度的长期间歇,很可能是各类传导阻滞,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心电图,明确诊断,及早用药。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