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虚能吃黄豆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7 17:38

文章导读

大家都应该知道黄豆是一种很受欢迎的五谷杂粮,人们最常见的就是拿黄豆来榨豆浆,但是其实黄豆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黄豆是一个很有名的中药材,对于益气补血等都有很大的作用。而黄豆作为一种人们日常生活常常吃的食物,有一些人就有疑惑了肾虚的人可以食用黄豆吗?

肾虚能吃黄豆吗

黄豆是补充蛋白质的,对于补肾是没多大用处的,补肾可以吃黑豆。

自制补肾豆浆 秒杀肾虚

补肾方——自制黑豆浆

食材:黑豆、白砂糖、水

做法:

肾虚能吃黄豆吗

1、先将黑豆洗干净,在温水中泡3-4小时,水要淹过黑豆约二到三倍高。

2、待黑豆泡软,倒掉泡黑豆的水,把黑豆放入豆浆机(料理机)中。视自己的豆浆机(料理机)大小加入适量的黑豆,加水不要超过最高水位线。

3、启用豆浆机十多分钟煮开,新鲜的黑豆浆就做好了。如果使用料理机的话打出来的就是生豆浆,要彻底煮熟了才能喝。

4、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糖,这样口感会更好。

功效:此豆浆有健脾利水、消肿下气、滋肾阴乌发作用。

食用这些也能补肾

一、这样搭配补肾给力

材料:肉苁蓉2-3片,海萃人参1g。

用法:二样材料同入一杯中,用沸水泡6分钟左右,焖泡为佳,饮其水。每天放一次材料,水尽可反复加水泡饮至无色无味后将参食用。

男人软、不持久、肾虚可用此方法,使持久,获得充分满足感。

二、补肾吃这几样家常菜

【碧玉白菜卷】

肾虚能吃黄豆吗

材料:白菜叶6片,胡萝卜1根,黄椒1个,菠菜1把,调料汁:白醋5ML,白糖5克,盐适量,香油3ML,将调料汁的材料混合调成汁即可

做法:材料洗净后,胡萝卜去皮切丝,黄椒切细丝烧开水,分别将白菜叶、胡萝卜丝、菠菜焯熟摊开一张白菜叶,将胡萝卜丝、菠菜丝、黄椒丝各放上一些,卷起切成3~4CM的小段,淋上调味汁

【凉拌观音苋】

原料:血皮菜

调料:精盐、味精、麻油、葱花、辣椒油、花椒油、生抽、糖、醋

做法:血皮菜洗净,入沸水锅焯透,捞出挤干水切段,放盘内。将所有调料按照个人喜好调入,拌匀,撒上葱花即可。

【三色蒸蛋】

材料:鸡蛋4个,松花蛋1个

做法:把鸡蛋的蛋清和蛋黄分开两个碗里搅散。松花蛋切块,摆在盘子最下面,倒入鸡蛋黄开水锅小火蒸五分钟。再把蛋清倒在蒸凝固的蛋黄上面再蒸5分钟即可。晾凉切片粘香油海鲜酱油吃。

【木耳拍黄瓜】

材料:木耳几朵凉水发开去蒂,日本小黄瓜三只,蒜蓉、老抽、生抽、老陈醋、砂糖、麻油。

做法:木耳过滚水烫熟溧水控干待用;用刀拍碎小黄瓜(不要沾菜刀的生铁味儿),再把瓜瓤给剃干净。再做酱汁儿,这很重要。老抽:生抽:醋的比例为0.3:1:1,,糖少许,把蒜蓉和麻油加入酱汁儿调好。最后把木耳、黄瓜和酱汁儿一起拌匀即可。

【麻酱拌花生菠菜】

材料:菠菜,熟花生米,芝麻酱,生抽,香油

做法:菠菜择去黄叶洗净,入沸水汆烫后捞出,挤去水分切碎。熟花生米去除外衣切碎。将菠菜、花生混合,用模具整出自己喜欢的形状摆盘(我用的是一个小茶杯)将芝麻酱、纯净水、生抽以1:1:1的比例混合,再放少许香油拌匀。将调味汁淋在菠菜上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