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水果消炎最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3 17:21

文章导读

都说药补不如食补,很多人都是通过吃一些对身体有益的食物,水果等来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比如有些水果就是具有很强的药效的,对人的身体有益。例如梨就有润肺止咳的作用,感冒咳嗦时就可以多吃些梨来缓解。橘子具有丰富的维生素,也是有缓解嗓子不适的功效,还有柚子,芒果等,如下介绍。

吃什么水果消炎最快

1.梨是比较好的具有滋阴降火功效的水果,其性凉,还可以润肺止咳,梨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大量的水分,因此在干燥的季节里能够比较好的帮助人们消炎抗菌,补充水分等等,若是在干燥季节患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不妨多吃一些梨来缓解自己的症状。

2.橘子中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的成分,而这些成分可以有效的帮助人们消除喉咙发炎的症状,具有一定的消炎作用,另外橘子皮本身也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C,还可以用橘子皮泡水后喝下,也有比较好的消炎效果,能缓解喉咙不适的症状。

3.柚子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水果,其含有丰富的糖类、有机酸及各种维生素,并且其性寒,有比较好的理气化痰、润肺清肠等等功效,同时也具有比较好的消炎抗菌的效果。但是,脾虚的人对于食物的吸收和消化能力比较弱,食用柚子后容易造成腹泻,因此要脾虚的人要注意尽量少吃柚子。

吃什么水果消炎最快

4.芒果中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味甘性凉,是能够比较好的解渴生津、止头晕目眩及呕吐现象等的比较好的水果,同时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及维生素C,有着一定的消炎抗菌的功效,但需要注意患有皮肤病或肿瘤的人不能食用芒果。

5.苹果味甘性凉,具有开胃健脾,生津解烦,润肺等等功效,可以降低身体内胆固醇的含量,防止身体动脉硬化,有一定的抗癌的作用,另外苹果中还含有大量的水分以及维生素C,对于消炎抗菌而言,也有着比较好的效果,是消炎人群不错的选择。

吃什么水果消炎最快

6.香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香蕉有清热、解毒、生津、润肠的功效,而且适用于痔疮出血、大便干结、肺燥咳嗽及发热症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