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湿气重能吃芒果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5 18:52

文章导读

芒果是芒果树上生长的食物,芒果有接触阳光,其中还富含有少数的蛋白质,多吃容易饱胀,所以很多人会用芒果来减肥,而且芒果中的糖分含量也很高,确实对身体各个方面都有所提升,但是针对很多湿气重的患者来说,是不可以吃芒果的,因为芒果中的元素会导致湿气的过滤受到影响,甚至会加重湿气重的情况。

湿气重能吃芒果吗

湿气重不能吃芒果吗?

湿气重不能吃芒果。

芒果,是少数富蛋白质的水果,多吃易饱。传统上说它能益眼、润泽皮肤,估计是含有胡萝卜素的原因。其核亦可作药用,能解毒消滞、降压。湿是中医学上六个致病原因之一。皮肤病如湿疹、疮疡流脓,妇科病如白带,内科病如水肿、脚气等,都可谓之「湿」,体质带湿者再进食湿毒食物如芒果,可能会令情况恶化。

反而有些人会担心,吃芒果令青春痘增加,这想法则属过滤。体内带有湿气的人是不适合吃芒果的,例如风湿病患者,因为体内带有湿气的人吃芒果会导致情况更加严重。所以说,湿气重不能吃芒果。

湿气重不能吃芒果吗:什么人不适合吃芒果 皮肤病病人 有反复青春痘,湿疹或者是疮疡流脓的人群,食用芒果这种湿毒气较重的水果,会使病情加重,甚至恶化。

湿气重能吃芒果吗

过敏体质的人 过敏体质的人是不能吃芒果的,如果吃了以后芒果汁液是会引起皮炎的情况发生。孕妇应该少吃。 肠胃功能不好的人

肠胃功能不好的老人和孩子要少吃芒果。

有些人吃了芒果后,会全身起红疹子,出现呕吐腹泻的过敏现象。 身体湿气重的人

体内带有湿气的人是不适合吃芒果的,例如风湿病患者,因为体内带有湿气的人吃芒果会导致情况更加严重。

湿气重能吃芒果吗

【食疗保健】

1、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抗癌。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肤。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4、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5、防治便秘。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6、杀菌。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