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绿萝除甲醛有效果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5 18:47

文章导读

绿萝是备受大家喜欢的绿植。我们喜欢它的原因至少有两个,一个是因为绿萝非常好养活,而且不管是用水养殖还是用土养殖都可以;其次就是因为绿萝摆放在室内可以净化空气,而且绿萝的颜色也很养眼。新房里面也喜欢放绿萝,有人说这是为了除甲醛,那绿萝除甲醛有效果吗?

绿萝除甲醛有效果吗

绿萝是可以吸收甲醛的,它可以利用甲醛进行光合,也对甲醛具有一定的吸附作用,不过却不能当做去甲醛的主要方法,一般只当做辅助手段。最好的除甲醛方式还是开窗通风。

绿萝除甲醛有效果吗

一、可以吸吗

无可否认,它对于甲醛是具有一定的吸收作用的:

1、一方面,它可以以甲醛为原料进行光合,以生产自己需要的养分。

2、另一方面,它的叶片表面也具有一定的吸附作用,可以吸附一些空气中的甲醛分子。

所以,它的确有着一些吸收甲醛的作用,但是这种作用却并不强,一般只是去甲醛的辅助手段。

绿萝除甲醛有效果吗

二、为什么不强

1、上文我们提到过它净化甲醛的原理,从中我们也能够想象得到它的这种作用其实非常有限,一来虽然甲醛也能作为光合的原料,但是它的主要原料毕竟还是CO2,通过这种方式消耗掉的甲醛其实非常有限,二来一棵植株的叶片面积也是有限的,除非你把家里弄得和远古丛林一样,让它布满整个屋子,否则它能够吸附的甲醛也是有限的。

2、不过,虽然它对于除甲醛没有太大的作用,但是也是有着一定的作用,我们可以把它养在家里,辅助我们净化甲醛,但是却不能将它当成是净化甲醛的主要手段。

三、怎么除甲醛

1、不少花友可能又犯难了,那我们要怎么除甲醛呢?这里小编推荐大家使用开窗通风的方法。可以说一切其他方法都是旁门左道,及时的开窗换气才是王道。因为相比于外界,屋子里的甲醛浓度比较高,开窗后它们就会逐渐地扩散,流动到屋外去了。

2、不过,使用这种方法会有部分甲醛残留在屋子中,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在屋里养一些绿萝长春藤之类的植物,辅助吸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