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芒果摘下来怎么保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5 18:47

文章导读

芒果这种水果在生活中还是非常多见的,虽然吃的时候需要将外皮扒开,但是为了里面美味的果肉,这点麻烦也已经不算问题了。有很多女性之所以不吃芒果,不是因为芒果的味道不符合胃口,而是担心自己会过敏。那么,在田园里面刚刚摘下来的青色芒果,应该怎么保存比较好呢?

青芒果摘下来怎么保存?

青芒果的保存方法是:用纸包起来,放在低温的冷藏柜里面,保存效果最好。

1、青芒果储存方法:

青芒果储藏应该挑生的储藏,因为芒果在常温下是很容易熟透的。之所以用纸张包裹,是防止芒果的表皮被冻坏,还有一个就是阻止芒果表皮的水分蒸发。

2、储存注意事项:

储存青芒果的时候要将有果蒂的那一端放在下面,将青芒果倒立着放,这样储存下来的芒果在吃的时候不会长黑点。

青芒果摘下来怎么保存?

怎么判断芒果是否熟了

看形状

对大多数品种的芒果来说,圆形或足球形状的要比扁平的好。

看果蒂

果蒂周围的肉和果皮应该是鼓起的,而且比较圆。

芒果成熟之前,果蒂一端会变得相当平坦。内部的果肉、果汁和糖还没有完全成熟。一旦芒果完成生长,成熟之后,果肉应该很丰满,果蒂部应该微微突起,而不是扁平。

青芒果摘下来怎么保存?

注意:不要只看颜色。

红色通常只能显示芒果接收了多少阳光照射,而不能表明其新鲜程度。而且,不同品种芒果成熟的颜色是不同的。你不应该仅仅依靠颜色确定一个芒果是否成熟。

通过气味来判断

人的味觉和嗅觉是密切联系的,而一些东西的气味也极大地影响它的口味。闻一闻果蒂周围有没有香味。如果有浓烈的果香,你会马上联想到芒果的香甜味道。有这样香甜果香味的芒果通常是成熟了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