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椿放了三天还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4 09:11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香椿,但是香椿确实一种树上蔬菜,正是香椿树在刚刚出芽的时候的香椿是最为好吃最为鲜嫩的,但是香椿的存放时期确实特别短的,两三天就会过期,而且也价格特别昂贵,很多人吃香椿的时候都会选择和鸡蛋一起炒着吃,那么香椿放了三天了还能吃吗?

香椿放了三天还能吃吗

香椿因放时间太长,叶子掉了不能吃。

香棒吃的是嫩芽和嫩叶。

香椿被称为“树上蔬菜”,是香椿树的嫩芽。每年春季谷雨前后,香椿发的嫩芽可做成各种菜肴。它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香椿叶厚芽嫩,绿叶红边,犹如玛瑙、翡翠,香味浓郁,营养之丰富远高于其它蔬菜,为宴宾之名贵佳肴。

香椿头含有极丰富的营养。据分析,每100克香椿头中,含蛋白质9.8克、含钙143毫克、含维生素C115毫克,都列蔬菜中的前茅。另外,还含磷135毫克、胡萝卜素1.36毫克,以及铁和B族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香椿放了三天还能吃吗

可用于制作香椿炒鸡蛋、香椿竹笋、香椿拌豆腐、潦香椿、煎香椿饼、椿苗拌三丝、椒盐香椿鱼、香椿鸡脯、香椿豆腐肉饼、香椿皮蛋豆腐、香椿拌花生、凉拌香椿、腌香椿、冷拌香椿头

香椿保存

①冷冻法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香椿放在冰箱冷冻格里,一包一包地冻上,等到夏天或其他季节想吃的时候,拿出来解冻。

香椿冷冻之前,最好是用开水焯一下,时间不要长,大约一分钟的样子,马上捞出来过凉水。等它完全晾凉了,再放冰箱里速冻。这样焯过再冷冻的香椿,颜色更好看,口感也更好。

速冻的香椿从冰箱拿出来解冻后,最好的方法是炸着吃。因为经过冷冻的香椿再凉拌吃,口感就没有那么好了。炸香椿的时候,先用鸡蛋和面粉调成糊,放点儿盐,撒点儿花椒,然后把香椿挂上糊,下锅一炸,味道非常香。

香椿放了三天还能吃吗

②腌制法

还有一种方法来保存香椿:就是用盐来腌制。想吃的时候拌点儿黄豆之类的,也很好吃。

③油浸香椿

这样做的香椿不仅保存时间长,可以吃一年,而且美味功效强。

糖尿病患者,食欲不振的人和嗓子眼里经常有小痰,爱咳嗽的人,都特别适合吃油泡香椿。不仅香椿美味,腌香椿的油还可以用来制作其他菜品哦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