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周零售新闻丨生鲜传奇估值30亿;饿了么与口碑合并

生活 亿欧网 2018-10-14 13:30

 

一周零售新闻丨生鲜传奇估值30亿;饿了么与口碑合并

行业

男装市场2020年零售规模预计达9793亿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男装市场的零售规模达到了6761亿元,2020年,男装市场的零售规模预计将达到9793亿元。目前,我国男装休闲品牌格局大部分被国内市场占据,国内男装品牌占据80%以上份额,国外品牌约20%。国内男装市场集中度呈现上升态势,男装前100品牌集中度从2008年的44.6%,增长到2017年的54.5%。大公司

饿了么与口碑合并,饿了么CEO王磊任新公司总裁向张勇汇报

10月12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正式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饿了么和口碑胜利会师,合并组成国内领先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也明确了未来目标——重新定义城市生活。

京东到家发布大数据智能拓品工具,商品动销率提升30%

京东到家近日宣布,由其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智能拓品工具”已完成测试,将于10月中旬正式上线,向所有合作商家开放使用。据了解,该工具能够以省会大区、城市、门店服务范围等不同维度对商品大数据进行智能分析,智能化比对商家、门店在售商品与区域热销商品差异,为商家店自动生成拓品清单。可有效帮助商家进行合理拓品,实现商品动销的持续增长,进而带动销售额的提升。此前,该工具已在沃尔玛、永辉、百佳等商家进行测试使用,数据显示,使用该工具持续进行智能拓品的门店,其商品动销率提升可达30%。

京东为加大市场渗透,在日本设立海外首个直采中心

近日,京东全球购在日本举办发布会,宣布日本东京将建立第一个海外直采中心,同时,京东大快消事业群总裁王笑松还表示,“京东将全面推动国际化采购战略”,9月末,京东全球购又宣布在韩国首尔建立采购办公室。密集出拳的背后,是这家在中国B2C市场占比第二的电商巨头对跨境电商市场的决心。在电商交易总额趋于平稳的形式下,跨境电商市场却十分喧嚣,但假货、物流、售后等却成为行业的诟病。合作

拼多多进驻微信钱包,利用微信最后的流量

从10月9日开始,微信钱包九宫格下的“限时推广”一栏出现了拼多多,用户点击后会跳转至拼多多的微信小程序。用户如果在微信搜索框中搜索拼多多,同样可以进入该微信小程序。这基本上可以视作拼多多在利用微信最后的一部分流量获取用户。拼多多进驻微信钱包也意味着,腾讯将其投资的所有电商都塞进了微信中,但这种导流效果未必好。

国美拼多多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

10月11日,国美拼多多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页面显示,该旗舰店共上线127件商品,基本覆盖包括彩电、洗衣机、冰箱、空调等在内的大家电品类。国美零售CFO方巍表示,社交电商市场还有很大空间,随着越来越多的零售巨头加入这个领域,竞争一定会促进行业进步。与拼多多合作是国美以“共享零售”为核心的“社交+商务+分享”战略落地的关键一步。

母婴电商贝贝网拥抱AI,大大提高转化率

近日,和清华大学在AI领域进行深度合作的贝贝网宣布通过AI提高了20%~30%的转化率。无独有偶,母婴服务平台宝宝树今年也宣布AI应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可见母婴行业对AI的利用已经成为常态,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拉夏贝尔战略携手腾讯,布局零售社群电商

近日,拉夏贝尔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合作协议,拉夏贝尔与腾讯将发挥各自优势,在社群电商、营销触达、会员转化等方面深入展开数字化合作。关于此次合作,拉夏贝尔联席CEO胡利杰表示,携手腾讯布局零售社群电商,会让拉夏贝尔能够有温度的和消费者沟通,更好地掌握消费者的偏好和市场需求,实现效率零售。腾讯方面则表示,这次合作意味着腾讯在时尚零售领域的布局正在加速深化。

京东可口可乐太古饮料三结义,升级渠道经营

10月11日消息,京东新通路、可口可乐中国、太古饮料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开展广泛的渠道共建、数据共享、品牌推广等多领域合作,共同推进全国区域合作,拓展增量市场。根据此次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可口可乐与太古饮料将全面升级现有的渠道经营模式,将可口可乐的线下分销体系与京东新通路的新业务模式充分融合,并提供相应的支持,打造成功、创新的数字化渠道经营模式。

雀巢、ALDI等国际大牌宣布加入菜鸟全球供应链

今日,菜鸟宣布与雀巢、ALDI奥乐齐、麦德龙、Chemist Warehouse、资生堂、Aeon、Mistine、德国SOS等国际大牌商家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菜鸟将在双11期间提供全球供应链服务,进口商品将从到仓接货、到港接货变成直接到海外源头接货,全程把控降低商家供应链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消费者体验。

顺丰被曝布局智能迷你仓,多元化发展是关键

10月11日消息,顺丰方面正在低调布局一项名为智能迷你仓的新业务,目前尚处于测试和准备阶段。据悉,该迷你仓业务也是顺丰在速运业务的基础上,依托物流、科技、网点覆盖优势,积极拓展的多元化业务之一。目前,其已经在北京部分区域开展测试,提供货物存储与代发的一站式服务,可以使用门禁开锁,微信一键下单和一键发货。投融资

生鲜传奇完成3亿B轮融资,门店数达百家

10月10日,中国领先的社区生鲜连锁超市生鲜传奇迎来了第100家门店,同时也宣布完成3亿B轮融资,本轮估值30亿,稀释10%的股份。由IDG资本领投,红杉资本、黑蚁资本、天使湾创投等资本跟投。

YOHO获数千万美元E+轮融资,与K11达成战略合作

国内潮流产业集团YOHO!完成数千万美元E+轮融资,由C资本(C Ventures)领投,此轮融资后,YOHO!将全力推进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同时,YOHO!将与K11达成战略合作。

“包大师”获3000万元A轮融资,青松基金和不惑创投投资

亿欧10月12日消息,奢侈品养护服务平台“包大师”宣布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青松基金和不惑创投投资。本次融资后,包大师主要继续优化供应链、产品体验和品牌传递重新升级,并着力占据消费者心智和认可,获客方面仍然是包大师的重点发力方向。

上线60天,考拉精选获得3000万元pre-A,加码小程序

近期亿欧获知,刚刚上线60天的考拉精选完成了3000万元Pre-A轮融资,由拓德资本领投、银河系创投、新高桥网跟投。

社区电商“兴盛优选”获数千万美元A轮投资

10月8日消息,湖南连锁超市芙蓉兴盛,旗下“兴盛优选”,董事长岳立华对外表示,社区电商平台“兴盛优选”获得今日资本徐新领投,沙江创投、真格基金跟投的数千万美元A轮投资。据了解,兴盛优选是一家社区电商平台,采用“线上预售+门店自提”的方式, 为社区家庭消费者解决以生鲜水果为核心的全品类精选的商品需求,所有商品今日下单,次日到门店自提,享受100%售后。海外

优衣库投千亿升级物流自动化,可裁员90%

迅销集团周二宣布,将与株式会社大福进行物流方面长期战略合作,以服务集团3万亿日元的年销售。迅销表示,与大福的合作将投资1000亿日元,约合8.85亿美元。根据声明,合作将从引进最先进的自动化设备、组建一个特殊的团队、全面引进自动化设施、物流系统开发合作四个方面进行。迅销首席执行官柳井称,其东京有明仓库实现全自动化后,可以裁员90%,同时允许24小时工作。

快时尚巨头首例,H&M投资金融科技公司

全球第二大服装零售商H&M宣布与瑞典金融科技服务商Klarna Bank AB开展战略合作。H&M会向Klarna Bank AB投资1.85亿瑞典克朗(约合2000万美元),Klarna Bank AB将反过来帮助H&M改善并整合数字和实体门店的支付服务,营造横跨H&M所有渠道的出色端对端顾客体验。英国和瑞典的H&M顾客将从2019年开始率先体验支付新功能,此后还将逐渐推广至其它12个欧洲市场,未来还有扩张至美国、甚至亚洲的可能性

美国老牌百货公司Sears面临破产清算

美国老牌百货公司Sears已聘请精品咨询公司M-IIIPartnersLLC准备申请破产文件,最快可能于本周提交申请。Lampert更希望债务重组计划通过而可以避免破产申请,但公司债权人却拒绝支持该计划,这或将使破产成为唯一的选择。Sears自2011年以来累计亏损逾110亿美元,年销售额下降近60%,至167亿美元。该公司每年需要筹集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才能维持运营。其股价曾在2007年达到每股超过130美元,而如今却跌至不足1美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