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虚火+红豆薏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4 11:47

文章导读

虚火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很常见的一种事情,主要是表现嘴唇部位长痘或者牙龈痛等,通常是由于平时饮食和不规律安排导致的,但一些人说红豆薏米同样会导致出现虚火的现象产生,很多人都知道红豆和薏米都没有导致上火的效果,通过情况是不是它们本身的问题而是由于操作过程的原因导致的,下面有对于红豆薏米导致上火原因的说明。

虚火+红豆薏米

红豆薏米粉上火吗

1吃红豆薏米粉一般不会上火,但是不排除其他原因导致上火。

红豆性平,味甘、酸,入心、小肠经,而薏米性凉,味甘、淡,入肺、脾、胃经,一般不会出现上火的情况,但是有时候食用方式不对,会出现上火的情况。

为什么有些人吃红豆薏米粉上火

2糖放太多

红豆薏米粉的味道较淡,因此食用的时候都会放一些糖来调味,而糖多易湿,食用过多的糖会出现上火的情况。

薏米炒太焦

薏米去湿的话会用小火炒制一下,若是炒的太过,燥热之气太重,有可能会出现上火的情况。

虚火+红豆薏米

食用其他的食物太过燥热

也有可能是吃的其他食物太过燥热,导致本身就要上火了,刚好食用了红豆薏米粉之后上火的情况显现出来了。

上火有什么表现

3一般上火的表现有:口臭、口干、嗓子干燥、牙龈肿痛、大便干燥、尿黄,胃中虚火口干,不想喝水等;并且《黄帝内经》里讲“热能消火”,也就是说当一个人有胃火后,就会老觉得饿。

吃红豆薏米粉上火怎么办

4凉性水果

适当的吃些凉性的水果,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帮助消化,促进食欲的作用,比如说梨、香蕉、猕猴桃、柚子、柿子、葡萄等。

降火粥

喝降火粥,比如说荷叶粥、莲子粥和绿豆粥等。也能够起到降火清热的作用。

虚火+红豆薏米

降火药

当感觉上火时,可以吃些板蓝根、牛黄解毒片等,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有很好的降火作用。

降火茶

还有就是用罗汉果泡茶喝,效果不错,罗汉果有清热润肺,止咳,利咽等作用。对上火也有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