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薏米红豆粥为什么会胀气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4 11:45

文章导读

粥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食物,主要是它利于消化,并且还富有营养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粥的品种有很多,比较常见的就像薏米红豆粥,对于人们身体健康很有帮助,而且富有营养,但是一些人在生活中吃了薏米红豆粥之后感觉自己肚子胀气的厉害,就意味是红豆薏米的问题,那么吃了红豆薏米就真的会导致我们的肚子胀气吗?

喝薏米红豆粥为什么会胀气

1红豆薏米粥会胀气吗

吃红豆薏米粥一般不会出现胀气的情况。

红豆薏米煮好之后大量的淀粉变成淀粉糊精,食用起来易于消化和吸收,因此一般不会出现胀气的情况,但是红豆薏米没有煮烂或者赤小豆放了太多,有可能会出现胀气的情况。

2吃什么样的红豆薏米粥会胀气

没有煮烂

赤小豆和薏米的淀粉组织结构很紧密,因此没有煮烂的话,很难被消化完全,大量没有煮烂的赤小豆和薏米进入肠道中,会出现胀气等消化不良的情况。

赤小豆过多

赤小豆中含有一些水苏糖淀粉成分,人体不能消化吸收,但是会被肠道细菌分解,产生大量的气体,因此赤小豆过多也会出现胀气的情况。

喝薏米红豆粥为什么会胀气

3.什么人吃红豆薏米粥会胀气

消化功能不佳、肠动力不足的人群食用红豆薏米容易胀气。

1、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群食用一些煮的不够烂的红豆薏米粥就会出现消化不良,导致出现胀气的情况。

2、而肠动力不足的人群,食用红豆薏米粥之后,红豆薏米粥会在肠道中待很长时间,因此大量的水苏糖会被细菌分解,产生大量的气体,导致出现胀气的情况。

4.吃红豆薏米粥胀气怎么办

按摩腹部

吃红豆薏米粥之后出现了胀气的情况,可以手掌相交,逆时针从胃的部位按摩整个腹部,这样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同时促进肠道中的气体排出。

喝薏米红豆粥为什么会胀气

喝热水

喝一些热水可以促进消化道中食物的代谢,可以帮助通气,帮助消化,因此也具有缓解胀气的作用。

吃促消化的药物

食用红豆薏米粥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的话,可以食用一些具有促消化作用的药物,比如说健胃消食片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