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假薄荷和真薄荷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5 18:58

文章导读

现在的人们研究越来越复杂,而很多的东西都能够进行造假。比如说人们经常使用的一些电子设备就可以进行造假,很多手机对于其他品牌的模仿或者是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事物都可以进行造假。那么植物也不例外,薄荷也可以分为真薄荷假薄荷,当然他们之间应该是会有明显的区别。假薄荷和真薄荷的区别是什么呢?

一、假薄荷与真薄荷的差别

假薄荷和真薄荷的区别

1、气味差别

假薄荷:假薄荷和真薄荷的样子十分相像,很多花友都很难分辨出来,其实分辨假薄荷与真薄荷非常简单,可以从气味上来随便真假薄荷,它们两者都有一种独特的气味,假薄荷会散发出一股臭气,十分难闻。

真薄荷:真薄荷中的薄荷气味较高,它会散发出一股清爽味,使人神清气爽,非常的舒服,这里就能分辨的出来它们的真假,假薄荷会散发臭味,而真薄荷会散发清爽味,非常的明显。

2、形态差别

假薄荷和真薄荷的区别

假薄荷:很多花友都不知道假薄荷和真薄荷的区别,认为它们的现状差不多,其实它们形态差别非常大,假薄荷的叶子形态是长圆形、椭圆形,它的叶长为3~8cm,宽为1~2.5cm,如果摸会发现假薄荷有短绒毛,而且有皱波状。

真薄荷:真薄荷的叶子形态是长圆状披针形、椭圆形和假薄荷没有多大的传播,不过真薄荷它的叶长为3~5cm,宽为0.8~3cm,明显没有假薄荷大,而且没有假薄荷有短绒毛,没有皱波状,比假薄荷看起来舒服多了,而且颜色也比假薄荷淡一点,所以可以从形态上差别。

3、效果差别

假薄荷:一般薄荷会有一种清新的气味,而且具有非常良好的清凉效果,如果我们将假薄荷拿着泡茶喝,会发现并没有什么作用,而且没有任何薄荷的味,还带一点苦,非常的不好喝。

真薄荷:如果将真薄荷泡茶喝,会发现截然不同,真薄荷泡出来的茶中,带有一丝清香,而且喝进肚子里,有一种清清凉凉的感觉,让人非常的舒服,和假薄荷泡出来的茶有着天壤之别。

二、吃薄荷的好处

假薄荷和真薄荷的区别

1、清热解暑

薄荷叶中主要成分是薄荷醇,薄荷醇中具有薄荷香气并有清凉的作用,能够使人体的毛细血管扩张起到散热的作用,吃进口中使口腔非常的清凉,让人更多非常的说法,薄荷叶中的成份在我们生活中运用的非常广,比如清凉油等物品,可以良好的起到清热解暑作用,非常适合在夏天食用。

2、健胃消食

薄荷中的成份,还含有我们意想不到的好处,它能起到健胃消食的作用,它的薄荷成份不仅使人体感到清凉,而且还可以清理肠胃,使肠胃中的害毒素排出体内,还能起到刺激的作用,使肠胃活动起来,具有非常会的治疗食积不化等症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