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粽子可以放在水里煮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3 09:30

文章导读

在包完粽子之后,粽子需要放到锅里面煮。这个时候就有很多人感到疑惑粽子应该怎么煮。其实煮粽子只要控制好时间和火候是非常容易完成的。粽子可以直接放到凉水里面煮,等到凉水逐渐烧开,渐渐沸腾的时候粽子也就煮的差不多了。下面就来看一下粽子可以放在水里煮吗?

​粽子可以放在水里煮吗

粽子包完了不立刻煮放在冷水里放多久

短时间内用凉水泡是没问题的,可以达到降温的效果,不会变质,还可以保持粽叶光鲜,保持水分不流失,吃起来也不会变硬,口感较好,到第二天卖的时候看上去能有个好的卖相,很多卖家都是这样做的,但要注意勤换水来达到降温保鲜的效果。

如果要是自家人吃,要长期保存的话,建议放在冰箱冷藏或冷冻,能达到长期留存的目的。

​粽子可以放在水里煮吗

生粽子的保存方法:

由于夏季的天气热,粽子容易变质,需保存较长时间的最好放入冰箱急冻层。粽子只能是煮熟后保存。煮熟之后不要放入保鲜层,放到那里比较容易坏,放到冷冻层,放上十天半月也不会变质。(冷藏柜的温度在摄氏五度至三度最好)。

粽子能在水里泡一夜么

熟了的粽子没有问题的,但是生粽子就不可以了, 因为生米在水里和粽叶在一起会发生反应, 水会变酸。

​粽子可以放在水里煮吗

一斤糯米放多少糖包粽子一般不放糖调味,而是放蜜枣、枣、甜蜜豆等增加甜味。竹筒粽子因为竹筒内难以放枣,只有米口味清淡,打开后蘸糖吃,一般一斤糯米配3-4两白砂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