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简单鲍鱼粥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9 16:44

文章导读

鲍鱼的肉质很鲜美,营养丰富,肉质非常的细嫩。在日常饮食中,人们喜欢把鲍鱼蒸着吃,有人喜欢用鲍鱼熬粥。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就是鲍鱼熬粥,鲍鱼熬出来的粥不仅鲜香,让人食欲大增,还把营养都熬进粥里,让人体很好的吸收。但是鲍鱼熬粥不是用鲍鱼和粥一起煮就行,它有方法的,按照方法来熬,才会很美味。那么简单鲍鱼粥的家常做法是什么呢?

简单鲍鱼粥的家常做法

1、所需材料:鲍鱼1/2个、姜片3片、葱2支、鸡肉 两、金针菇2两、香菇1朵、芹菜 2支、米1/2杯。腌料:盐1/4大匙、柴鱼味精2小匙、白胡椒粉2小匙、香油2小匙。

简单鲍鱼粥的家常做法

烹饪步骤:将鲍鱼洗净,放入清水中浸泡约1天后(可置于冷藏),再加入材料。同煮,沸腾后改小火熬煮约2~3小时待鲍鱼软化后即熄火再浸泡半天,最后取出鲍鱼切薄片备用。材料洗净,鸡肉切片、金针菇切段、香菇切片、芹菜等切末备用。将米洗净加入4杯水,先以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熬煮,此时加入鲍鱼片与鸡肉片续煮约30分钟再加入金针菇、香菇、芹菜末与所有调味料拌匀煮熟即可。

简单鲍鱼粥的家常做法

2、原料:鲍鱼干、盐、生姜、香葱等。

烹饪步骤:小鲍鱼干,要泡发24小时以上,之后清洗干净。切成米粒大小的碎粒,生姜用到拍撒。粘米大约3两左右淘洗干净。高汤一大碗;米放入砂锅中,倒入高汤盖上盖子使用大火煮开。开锅后倒入鲍鱼和生姜并改成小火慢煮,看到米粒舒展后关火盖上盖子闷15分钟,然后再开火煮到米粒开花粘稠。粥煮好后调入盐和撒上香葱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