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炖胖头鱼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3 12:15

文章导读

胖头鱼就是人们常说的大头鱼,每个地区的称呼都不一样,所以导致它的名称很多,例如包头鱼、花鲢等。其实它真正的名字叫鳙鱼,是淡水鱼的一种。给孩子常吃胖头鱼,可以提高智商、增强记忆。老年人吃可以延缓衰老。胖头鱼如果烹饪技术过关,做出来的胖头鱼是非常美味的。那么胖头鱼的做法是什么?

清炖胖头鱼的做法

工具/原料:活胖头鱼 (一条)、开水2000毫升、葱段50克、香菜段50克、麻椒 10克、老抽5克、生抽10克、白醋10克、白糖20克、料酒5克、大料 2克、姜片2克、色拉油20克、盐 30克、味素 5克、香其酱1袋。

方法/步骤:

1、准备工作:将活鱼去鳞、开膛、洗净、放入锅中加入冷水,待水开后水中会起些白沫,烧制水滚开3分钟后,将于捞出,控水。这样可以保证鱼肉的嫩度及去掉鱼肉的腥味。

清炖胖头鱼的做法

2、将锅洗净加热,加入油,带油热后,加入麻椒进行爆锅,待出香味儿后将麻椒捞出,然后将香其酱、姜片、葱段、白糖、老抽、放入锅中进行炒香,然后加入开水把鱼放入锅中。

3、待开锅后,加入香菜段,加入料酒、醋、大料、生抽。用文火炖至40分钟。

4、打开锅看一下,锅内的汤大小,然后进行火的控制,大概在炖到50分钟的时候加入盐入味。

清炖胖头鱼的做法

5、炖至1个小时的时候就可以大火炖,加入味素,等待汤汁稍稠些就可以关火了。

6、这样炖至的鱼,肉不碎而且很嫩,汤汁可以泡馒头吃最美味了。

人们往往对于鱼头的营养评价存在误区,鱼头本身营养高、口味好,有助于增强男性性功能,对降低血脂、健脑及延缓衰老有好处等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