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顺德大盘鱼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3 11:51

文章导读

顺德大盘鱼是广东顺德非常有名的菜,基本每一个顺德人都会做美味的顺德大盘鱼,大盘鱼里面会加入各种有营养的配菜,食用的客人不仅可以得到鱼的营养还可以吃其他美味的菜。现在互联网发展的比较好,所以很多人会在网上分享食物的做法,这样就可以让大家不用去店里就可以自己做吃,下面介绍正宗顺德大盘鱼的做法。

正宗顺德大盘鱼的做法

用料:河鲩、白菜、金针菇、沙虾、姜、葱、白贝

烹饪步骤:

1、白贝洗净,锅烧开水放入姜,再倒入白贝煮上两分钟连汤盛起并加入盐;

2、鱼是让鱼档的杀好开肚,切一下两边,使之可以趴在盘里,用盐抹一下加入姜片;

3、锅烧开水,放入鱼大火蒸8分钟左右关火取出,倒掉鱼汁,夹出姜片;

4、蒸鱼 的时候另烧个锅,把白菜和金针菇都煮一下捞起,虾也下锅煮熟;

正宗顺德大盘鱼的做法

5、蒸鱼的盘摆入白贝、虾、切开的白菜和金针菇,再倒入白贝汤;

6、我这是不锈钢盘,直接架在煤气灶上烧开,

7、另起锅烧热油关火,倒入姜丝、葱、香菜,再加入蒸鱼豉油,然后淋上蒸鱼盘上。

小贴士:

1、蒸了鱼的姜片一定要去掉,因为吸了鱼的腥味,会非常腥,这步不能省略。蒸鱼时间视鱼大小,这鱼二斤多,蒸了七八分钟这样子,因为一会还要在盘里加热,所以刚好熟了。

正宗顺德大盘鱼的做法

2、蒸鱼时,先蒸一段时间后滤尽汁水再上笼蒸,可以去掉鱼的腥味。

3、豉油不能太多,不然汁水过多鱼的味道不够浓郁。

4、收拾鱼的时候,如果鱼儿很滑,可以在外表涂抹一些醋,就可以很顺手的清理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