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咸鱼炖茄子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3 11:37

文章导读

因为鱼容易腐烂,不能放很长的时间,所以人们就用腌制的方法来保存它,所以就有了咸鱼的叫法。茄子和其他蔬菜一样,维生素含量丰富,常吃茄子可以降血压,延缓衰老。咸鱼炖茄子是家常菜中常见吃法,并且火候掌握的好的话,炖出来的菜是鲜香美味的。今天具体介绍咸鱼炖茄子的家常做法。

咸鱼炖茄子的家常做法

1、主料 :玉米面(黄)250克、茄子3个、苏打粉2.5克、咸鱼150克、黄豆粉100克、葱适量、姜适量、八角适量、酱油少许、色拉油适量。

咸鱼炖茄子的家常做法

烹饪步骤:玉米面用烤熟烫半熟,加豆面、小苏打和匀,咸鱼切段,茄子切5分厚的大片,油烧热(最好是豆油),放鱼块煎至里面金黄捞出,余油放八角、葱段、姜片炸香,放茄子。酱油少许翻炒至变色,加水烧开,放进鱼块继续烧,取一块玉米面团团成椭圆形,排成饼用手摁在炖菜的锅帮上,盖锅盖中火蒸10钟。开锅,用勺舀水贴着锅边从饼子的上慢慢浇下了,注意尽量不要浇到饼子正面。(起降温、防煳的作用)。中火继续烧10分钟,如果担心饼子不熟,可以将菜盛出,锅里加水继续蒸饼子,注意水不要浸到饼子上面。

咸鱼炖茄子的家常做法

2、用料:咸鱼干、茄子豆油适量、老抽适量、生抽适量、大葱、姜适量、蒜、盐 、味精、白糖、大料。

烹饪步骤:将咸鱼洗净切小块。用清水泡去咸味。茄子切条,姜,蒜切片,葱切碎备用。锅中放油烧热,放入咸鱼炸至金黄捞出。另起锅放油热后放入葱,姜,蒜,大料炒香,再倒入茄子炒至变软。放入炸好的咸鱼,老抽,生抽,白糖,盐,清水炖至汤汁浓稠放味精翻炒。盛入盘中撒些葱花即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