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腌茄子咸菜最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6 19:49

文章导读

茄子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营养比较丰富,是很多人喜爱吃的蔬菜。平常最多的做法就是烤茄子、清炒、肉末茄子等,每一种都很好吃,茄子除了这些做法,还可以用来腌制成咸菜,腌出来的茄子口感更有味道,能够增加食欲,配上粥或是馒头都是很好的吃法。

怎样腌茄子咸菜最好吃

1、挑选好一些小嫩茄子,最好选择圆的那种。然后再把茄子切成橘子瓣状,然后再洗干净,再放到锅上面去蒸熟,再放到阴凉的地方晾晒好备用,直到外表不干裂,里面还有些水的时候就可以了。

2、接下来就是要把腌茄子咸菜的调味料放进锅里煮,主要有盐、花椒,三两颗香叶、白寇,些许小茴香、桂皮、姜片、白糖、高度白酒。食盐、花椒,然后再用大火煮开,再转用小火焖煮20分钟后再放凉透。

怎样腌茄子咸菜最好吃

3、准备好一个陶瓷容器,最好了是一种原始型的,这种做出来的茄子才是特别的好吃,原汁原味,把材料放进去,然后再把材料水倒进去,再把盖子盖上,密封好。这样放到阴凉的地方,放上十天的样子,这一坛子的茄子咸菜就做好了。特别好吃。

一定要用泥质碳罐腌制!其他的不顶事,白费经。将晾干的茄瓣沿着坛底粗略码好,不要太仔细了,不然盐水吃不透哈,放晾好的料水没过茄子,有条件的可以用收秋后地里的高粱杆(细头那端),以横一排竖一排在水面处封一下。最后将坛口封紧,放置阴凉处10天左右即可开口品尝。

怎样腌茄子咸菜最好吃

说的我口水都流了,这还不是极品呢,等有机会给你演示黄菜的腌制,配上黄米饭,香死个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