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箱里怎么摆放食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4 16:56

文章导读

冰箱是每个家庭必备的电器,因为冰箱能够很好的保存各种食物,延长食物的食用期限,让人们的生活中尽量少浪费一些食物。而冰箱一般是和柜子差不多形状,因此,其容量有限度,只能够保存部分多于食物,而适当的整理摆放食材能够扩大冰箱的容积利用率。下面就来看看冰箱里怎么摆放食物最好呢?

冰箱里怎么摆放食物

一般情况下,冷藏室的温度约介在3~10℃,上层比下层温度高、且门口处温度最高,而靠近冰箱后壁处位置的温度则最低,可以依据食材本身特性放置于适合的的地方。

冰箱门架处

拉开冰箱的门,可以看到门架处有许多沟槽可以摆放罐装物品,不过因为冰箱门经常开关、又最靠近开口,造成此处温度偏高,比较适合摆放不容易坏的东西,例如调味料、一般罐装饮料及其他能短暂置于室温的食物。

冰箱里怎么摆放食物

冰箱门架处提供直立的空间较大,也更方便取用,多数人会将罐装牛奶置于此处,但是此处温度较高,并不适合存放容易腐坏的奶类或乳制品。

冰箱门架处适合摆放调味料、罐装饮料等可短暂置于室温下的食材。食物分类装入保鲜盒,有助于避免互相污染,延长保鲜期限。

冰箱上层:

冰箱上层靠近箱壁处温度最低,适合存放容易变质的食物,像是优格、豆制品和牛奶,以及一般家庭常有的剩菜剩饭等熟食类,有助于防止食物孳生细菌而变质。食材与冰箱后壁间必须保留些空隙,直接接触容易结冰。

冰箱里怎么摆放食物

冰箱下层:

冰箱下层靠门处温度较高,可以存放容易冻伤的各种蔬菜、水果等,可以先装进保鲜袋再放入冰箱,避免温度过低而冻伤。尚未烹调过且需要低温保存的食品则适合放在下层的后半部,像是从传统市场购回的生鲜肉品、海鲜等,方便烹饪时马上取用。为了防止不同食材的交叉污染,建议分出几个区块各别存放肉类、蔬果及海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