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荔枝和番茄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7 19:48

文章导读

番茄也就是西红柿,是可以和荔枝在一起吃的,他们之间不会发生食物相克的问题,在吃荔枝的时候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比如说吃荔枝最好不要吃黄瓜,因为黄瓜里面含有维生素c的降解酶,这可能会影响营养功效,另外如果平时出现上火,出现口腔溃疡尽量要少吃,或者是不吃荔枝。

荔枝和番茄能一起吃吗

荔枝和番茄能一起吃吗

荔枝又叫丹荔、火山荔等,与香蕉、菠萝、龙眼一同号称“南国四大果品”。荔枝原产于中国南部,是亚热带果树,常绿乔木,高约10米。荔枝性热,多食容易上火,并可引起”荔枝病“。荔枝果实除食用外,还可作为药物使用,具有多种功效。食物总有相生相克,荔枝不可于什么一起同食呢。

荔枝和番茄能一起吃吗

1.荔枝不宜与黄瓜同吃,荔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若二者同时食用,荔枝中的维生素C会遭到破坏,失去原有的价值。

2.荔枝不宜与胡萝卜一起吃,胡萝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酵酶的物质,该物质可以破坏荔枝中总维生素C,降低原有的价值。

3.荔枝不宜与动物内脏一起吃,动物的肝脏含有丰富的铜、铁等离子,这些离子可使荔枝中的维生素C氧化。是二者的营养价值降低。

4.口疮患者不宜吃荔枝,荔枝性温热,多食容易上火,口疮患者,包括口舌溃疡、口腔糜烂、齿龈肿痛等,都不能多食荔枝。

5.鲜荔枝含糖量很高,空腹食用会刺激胃粘膜,会出现胃痛胃胀,而且空腹食用过量会因体内突然加入过量高糖分,而发生”高渗性昏迷“

荔枝的营养价值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杨贵妃的肤如凝脂,想必与荔枝不无关系吧。喜欢吃荔枝的朋友们,你们还在苦恼如何向周围的朋友们安利荔枝吗?

1、荔枝所含丰富的糖分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状;

荔枝和番茄能一起吃吗

2、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3、荔枝有消肿解毒、止血止痛的作用;

4、荔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防止雀斑的发生,令皮肤更加光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