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粤菜鸡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8 11:13

文章导读

在我国传统菜系当中有四大菜系,其中粤菜就是其中的一种,起源也是非常的早,是在我国的汉代就有了这个菜系,而粤菜当中最为出名的就是鸡肉的做法,自古粤菜就有着“无鸡不成席”的说法。可见粤菜当中鸡肉的重要地位。那么,粤菜鸡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粤菜鸡的做法大全

第一,粤菜鸡的做法大全有哪些?豉油鸡:第1步、鸡肉洗净放盘内备用。姜切丝,蒜切末备用。锅内倒入适量花生油。再倒入同等量的酱油。第2步、倒入少许香油。加少许盐。把锅内的料调和均匀。把鸡肉放入锅内使每块鸡肉上都沾上酱汁。盖上锅内中火煮。待开锅冒气10秒后改小火打开锅盖翻动一下每块鸡,再盖上锅盖煮一分钟再翻,用同样的方法直到鸡肉熟。加入蒜米和姜丝,再焖煮2分钟。把鸡肉斩块,锅内酱汁倒在鸡肉上即可。

粤菜鸡的做法大全

第二,焖鸡:准备好三黄鸡 笋 香菇 木耳。将三黄鸡斩成小块,用清水把血水冲掉。鸡块用盐、料酒、胡椒粉腌渍。准备好八角 桂皮 香叶 辣椒。葱切段、姜切片。木耳用温水泡发后,去蒂,清洗干净,用手撕成大小均等的块,沥干水分备用。笋洗净切滚刀块。干香菇清洗干净,用温水泡发后去掉蒂头,沥干水分备用。泡香菇的水不要倒掉,放在一边沉淀。锅中放油,煸香调味料。.放入腌好的鸡块煸炸出变色。烹入酱油,糖将鸡肉炒上色出香味。.倒入泡香菇的水。烧开,转小火焖至10分钟。.放入笋、香菇、木耳,加入盐,大火烧开,盖盖改小火焖30分钟。芶入薄芡,待汤汁全部裹在原料上即可。

粤菜鸡的做法大全

粤菜鸡的做法大全有哪些?铁锅鸡:柴鸡切掉头部、鸡屁股及鸡爪,把鸡油较多的部分切下来洗净备用把洗干净的柴鸡切成大块,然后再泡洗10分钟锅里烧开水,把鸡块放进去焯净血水(开锅即可),然后捞出洗去浮末鸡油放铁锅里,小火慢慢的析出油脂,然后放入葱姜炸香葱姜爆香后放入清洗好的鸡块和料酒,翻炒除盐之外的然后所有的调料一起放进锅里加水没过鸡肉,大火烧开然后小火慢炖半小时香菇清洗干净后放进锅里,加盐再炖20分钟,肉熟透酥烂即可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