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楂煮冰糖有什么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8 10:28

文章导读

山楂煮冰糖的做法相信很多朋友在平时都有制作过吧,主要是因为山楂煮冰糖对于我们防止心管血病以及开食、活血化瘀是有一定疗效的,所以我们在平时适当的饮用,可以预防各种血液运输不力的现象。对于山楂煮冰糖的功效以及做法,你们可以参考一下文章介绍的内容,可以帮助你们制作出美味的山楂冰糖水。

山楂煮冰糖有什么功效

冰糖煮山楂的做法

冰糖煮山楂的做法有多种,其中的一种吃法就是果酱了,下面快来学做果酱的做法吧!

1、要做果酱,首先要把山楂的核去掉,如何快速去核,告诉大家几个小窍门。

2、最简单的方法是用去核的工具,直接就可以把核去掉。如果家里没有去核工具,就找一个钢笔帽或是圆珠笔的笔筒,把笔帽清洗干净,用平滑的一头,插入山楂中间有核的部分,使劲一捅,山楂核就能完整去除了。

3、还有一种方法,用小刀在山楂的中间横切开成两半,就能看到山楂籽被剥离出来,用刀尖轻轻的挑去籽,这样很轻松的就把山楂的籽去掉了。

4、山楂去掉内核后彻底清洗干净。

5、沥干水份。

6、放进不锈钢锅里加少许水和冰糖。

7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慢熬至山楂软烂。

8其间要常翻动,以免糊锅,一直要熬至粘稠即可。

山楂煮冰糖有什么功效

冰糖煮山楂的营养价值

冰糖煮山楂的营养价值你知道吗?可能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山楂的功效就是开胃和消食,那你还知道冰糖煮山楂的营养有哪些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冰糖煮山楂的营养价值吧!

1、山楂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扩张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脏活力、兴奋中枢神经系统、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和镇静作用;

2、山楂酸还有强心作用,对老年性心脏病也有益处;

3、它能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药中都采用了山楂;

4、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于解除局部淤血状态,对跌打损伤有辅助疗效;

5、山楂对子宫有收缩作用,在孕妇临产时有催生之效,并能促进产后子宫复原;

山楂煮冰糖有什么功效

6、山楂所含的黄酮类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7、山楂中有平喘化痰、抑制细菌、治疗腹痛腹泻的成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